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08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2月6日
【明报】指,金轮天地8.4亿,购资策电气道地盘。资策(0497)继上月公布,以20.02亿元将旗下中环己连拿利3至6号住宅地盘售予盈大地产(0432)后,最新再沽出旗下地盘。中资背景的金轮天地控股(1232)公布,以8.438亿元向资策购入电气道68及70号以及琉璃街2C及2D地盘,位置邻近天后港铁站,早前已获屋宇署批建一幢25层高商厦,以可建约51975方尺楼面计,折合每尺楼面地价约16235元。

【信报】谓,土地小组今商粉岭高球场建屋,顾问提两方案,最多可起1.3万。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今天(6日)将召开会议,继续讨论未来土地供应的选项。据了解,小组将讨论《私人游乐场地契约》及一些面积较大的康乐设施用作发展的可能性,其中位於粉岭的粉岭高尔夫球场,政府顾问报告建议两个方案进行发展,最多可兴建约1.3万个住宅单位。另外,关注团体「107动力」一项调查指出,有77%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各相关部门应摒弃一般正常程序,互相配合采取特快审批程序,尽快增加房屋供应。

【星岛日报】指,港须展魄力,辟更多新市镇。东涌新市镇扩展填海工程正式动工,首批住宅可望五年后入伙,整个扩展计画十二年后共可以提供四万九千个单位供十四万人入住。这是十五年来第一个填海造地的新市镇计画,本港应该重拾上世纪下半叶的动力,辟建更多新市镇,以应付人口膨胀和各类经济活动及社会服务需求。

【东方日报】指,金管拟放宽按保计划。楼市炽热,屡创天价。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一表示,未见有条件放宽逆周期措施,但罕有地公开表示,香港按揭证券公司可因应市场变化,调整按保计划,以助市民上车。有按揭代理认为,放宽规定变相鼓励业主换楼,新盘炽热情况将蔓延至二手市场。银行界则忧虑如果楼市转势,因放宽措施而「掹车边」上车的市民,势成为负资产一族。

【文汇报】报导,香港填海造地一定要快。东涌新市镇扩展计划昨日举行填海及前期工程动工典礼。本港土地短缺,楼价高企,租金昂贵,严重窒碍香港经济民生,这已是香港有目共睹、不容回避的严峻现实。时不我与,开发土地再慢半拍,难免再次机遇旁落、优势丧失,经济民生受损,因此,香港在维港之外填海造地一定要快--社会应快达成共识,政府决策要快拍板,工程施行要快,不能再拖拖拉拉。

【晴报】报导,楼价高,上车难,陈德霖:正审视放宽按保。楼价屡创新高,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指,楼市需求大,即使供应增,短期内市场情绪未必会改变,楼市仍炽热,未有条件减辣;但他指,正审视放宽按保成数,惟要以风险为本调节,衡量市场反应。业界指,去年承造按揭保险个案逾30%,认为首阶段可放宽按揭保险至500万元。学者亦指,可调高银行借贷比例5%,增加上车机会。

【苹果日报】称,荃湾一房户卖千万,破新界纪录,洋妞买柏傲湾付303万辣税。港府连推多个辣招,楼价仍升个不停。新世界牵头发展的荃湾柏傲湾一个实用面积421方尺、叫价逾1,000万元的一房单位,放盘近一年终易手,成为新界区有史以来首次有一房间隔的细单位竟卖过千万元。据悉,买家是一位80后欧洲女士,趁欧元上升来港八折买资产,一日内动用逾3,000万港元连扫两层新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