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尺户或需供足三代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34
地产新闻
400尺户或需供足三代
(文汇报) 2018年2月6日
供不应求,资金持续流入本港,令楼市日益高烧,发展商自然有更大诱因以「癫价」推盘,尽吸一批心急置业的用家、以至银弹充裕的投资客。如今市区以至新界区400方尺「上车」单位都要千万元成交,小市民不吃不喝20年似乎都未必上到车。

千万买一房的确有点「夸张」,即使年轻人幸运地获得家人支持,首期亦要500万元,余下的楼按贷款分20年摊还,按息2.15厘计,在目前的超低息环境下仍要每月偿还25,651元,是一个相当沉重的负担,即是买家每月至少月入达7万元才获得银行按揭。 况且随着美国加息步伐日益加快,已经见底的本港息口水平,势将逐步趋升,届时供楼负担将更百上加斤。

事实上,昔日做到百万富翁可以好风骚,如今成为千万富翁都只值一房,已令人唏嘘!一旦本港经济变坏,加息步伐加快,住宅供应量又增加,充满泡沬危机的楼市一旦回调,如今要两代人出钱才可入市置业的年轻人,分分钟可能要三代人才可供完一个400方尺一房户 ,实在令人感慨! ■香港文汇报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