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隆萧启洪:美息年内最多加5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56
地产新闻
永隆萧启洪:美息年内最多加5次
(文汇报) 2018年1月12日
美联储预期年内将加息3次,但外界对美国实际加息次数仍然猜测各异,永隆银行司库萧启洪昨出席传媒午宴时则认为, 美国年内最少会加息3次,最「鹰」睇美年内可加5次息,预期本港最快在第2季跟随加息,全年则料加1至2次,届时最优惠利率(P)或最多上调0.5厘。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马翠媚)

美联储下任主席鲍威尔将在2月接替耶伦之位,萧启洪认为纵使美联储主席换马,在「萧规曹随」下相信亦不会带来太大变化。他又指,若美国通胀率持续处於只升不跌,在市场资金泛滥下,美联储有机会在年内加息4至5次。

料人币徘徊6.6算

而在内地方面,他指在美元走强下,人民币有贬值压力,但相信内地不会容许人民币出现贬值趋势,因此预期人民币年底将徘徊在6.6算,相信不会跌穿6.7算。

他又指出,内地经过十九大表达出要继续靠稳讯息,加上持续去杠杆强监管以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预计今年首季内地拆息有机会升到4厘至5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