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一伴侣为住屋嘈交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98
地产新闻
四分一伴侣为住屋嘈交
(文汇报) 2018年1月12日
2017年保诚人际关系指数公布最新香港人际关系现况及其对财务影响,有近半受访者(41%)视置业为主要财务目标,更有73%受访者要供养父母,但仅19%受访者预期自己年老时能够依赖子女供养,而住屋问题对已婚夫妇及未婚情侣的关系均构成压力。

保诚保险昨日公布2017年保诚人际关系指数。研究指出,财政压力正影响着香港人的人际关系,当中住屋及生活安排更是他们的主要忧虑, 反映港人需要更圆满的人际关系以及更完善的财政规划。调查结果亦反映住屋及生活安排问题对两性关系造成压力,甚至是构成伴侣争吵的主要原因。

不足两成人望养儿防老

调查结果显示,每四个成年人中,就有三个(73%)负责父母的日常开支,而同时50%父母正每星期给予子女生活费或零用钱。尽管他们要承受这些家庭责任,但仅19%的成年人预计自己年老时能够依赖子女供养,比例是亚洲区内最低,亦突显香港「夹心世代」在面对供养家庭的压力与期望年老时依靠子女之间的强烈对比。

未婚情侣财务首重置业

住屋问题导致香港的伴侣关系紧张,2017年保诚人际关系指数亦发现,对香港人而言,居住问题亦是导致关系紧张的重要因素。在香港,41%成年人视置业为重要的财务目标,有关比例在未婚情侣更达53%。此外,分别有超过六成(62%)未婚人士及近五分之一(17%)已婚夫妇与他们自己或伴侣的父母同住。住屋问题亦对伴侣关系造成明显影响,23%受访者透露,曾与伴侣就生活安排发生争执,而与父母同住的已婚人士比例更为26%,即每四对当中就有一对出现有关状况。

保诚行政总裁容佳明表示,今年的保诚人际关系指数反映香港人面对来自工作、家庭及财务状况等多方面的压力,进而影响到他们与家人及伴侣等的关系。港人应确保自己有长远的财政规划,可以安心之余,更可时刻保护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