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73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1月11日
【东方日报】指, 定息按揭战一触即发。银行定息按揭大战如箭在弦!渣打银行(香港)打头阵推两年期定息按揭计划抢客,首年固定按揭息率仅1.68厘,较现时新做按揭的实际按息低近半厘,令市场哗然。有银行家形容此举为针对市占率的「大反扑」,其他大型银行更旋即部署跟推定息按揭产品反击,市场料未来定息按揭占市场比例,势将急升至双位数水平。

【明报】曰, 郭基煇吁九成按保放宽至600万 ,「年轻人不是个个想靠父干」。财政司长陈茂波日前提及首置上车盘在按证公司协助下减少首期是完全可以探讨配合,作为本港大型地产商的新鸿基地产(0016),其执行董事郭基煇昨日亦表示,市场价值400万元的物业已近绝迹,政策应与时并进以协助首置人士减低负担,认为按揭保险计划可放宽额度至600万元物业也可获九成按揭,因为「不是个个想靠阿爸,靠阿爷!」

【信报】谓, 堵一约多伙漏洞草案今续审。立法会昨日恢复审议有关落实楼市「辣招」的《2017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就去年4月公布把住宅物业交易的从价印花税(DSD)税率划一为楼价15%,草案尚未完成审议,留待今天行政长官答问会后继续。

【苹果日报】称, 屯门「一球」内公屋放盘绝迹。楼价急升,被视为「终极穷人恩物」的未补价公屋,「1球内」上车盘买少见少。屯门刚售出最后一间100万元内公屋,良景邨一房户以93万元易手。

【文汇报】报导, 房协加租8% 9月推租援。房协辖下20个出租屋邨共32万个单位,将於今年4月1日起加租8%,租户每月平均多付159元。房协并宣布於今年9月起推行「租金援助计划」,协助有经济困难的租户,符合资格的居民将可申请减免一半租金。房协行政总裁黄杰龙指,加租是因为经营成本上涨,加上多个屋邨老化,需投放大量资源保养维修及进行改善工程,是次加租幅度已考虑过住户的负担能力和目前的经济状况。不过,多个政党及团体均批评加幅太高。

【星岛日报】指,云海分段提价推,力吸换楼及家庭客。由新地发展的马鞍山云海,将成今年头炮新盘,该公司代理总经理胡致远接受专访时称,该盘将按照首批销情,作逐步提价发售,楼盘亦主力吸纳换楼客,以及区内分支家庭,目前正积极收票,其中用家比例达八至九成,入票人士以沙田一带的住客为主。

【晴报】报导,28 Aberdeen St.两特色户农历年后招标。由tds(the development studio)发展,位於上环的新盘项目28 Aberdeen St.尚余7伙,发展商表示加推有加价空间,加价幅度在5%以内,而2伙特色单位则有机会在农历新年后招标推出。tds高级发展经理郑冠麒介绍,项目管理费约每尺7.3元,每伙平均约2,900元,与单幢新盘相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