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升浪势延续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02
地产新闻
写字楼升浪势延续
(东方) 2018年1月11日
二○一七年写字楼市道出现多年未见的炽热情况,投资者并继续睇好今年表现!其中,核心区中环、上环及金钟等地的甲级商厦售价可望保持升势,全年料再升达15%,而乙级商厦就追落后,料楼价升幅达四至五成。

去年以来,多次入市港岛核心区甲厦及乙厦的正八集团主席廖伟麟预计,今年写字楼售价继续保持升势,由於去年甲厦已录得可观升幅,估计今年升幅会放缓至10至15%;不过乙厦却会追落后,料将会录得四至五成的可观升幅。

廖伟麟备15亿买货

廖伟麟认为,目前低息环境持续,市场投资气氛浓厚,估计过去较低迷的铺市,今年亦会有所复苏,交投转旺。他又称,去年已斥资约7亿至8亿元入市,一八年将增至10亿至15亿元。他刚以3,500万元连约购入湾仔天乐广场22楼全层,成交尺价约10,011元。

近年转战商厦市场的资深投资者蔡志忠称,一八年依然看好港岛商厦走势;他认为,不少外国投资银行及内地企业仍然将总部留在核心区,未有意欲迁往非核心区,相信此情况将进一步推高金钟、中环、上环及湾仔北等核心区甲厦尺价及租金。

九龙供应多难升值

虽然一七年港岛甲厦已录不少升幅,但他认为以往甲厦楼价与豪宅看齐,惟近年整个市场被豪宅大幅抛离,商厦升幅落后大市,故仍有相当水位;他认为不要因太贵而放弃购买写字楼。惟蔡氏却看淡九龙区商厦物业,因该区供应大增,租金难升,直言区内尺租大多维持约30元水平,难推高写字楼价值。

去年积极入市的铺王邓成波家族斥百亿入市。邓成波儿子、升域集团主席邓耀升称,明年继续看好整体投资物业市场。其中较为看好酒店物业,主要因为旗下酒店业务在去年普遍有三成至五成的盈利升幅,较预期乐观,故今年亦会於各区再物色酒店物业;而民生铺位及商场前景亦看俏。

他认为市民对「衣食住行」的需求依然强劲。他又透露,去年集团已投入逾100亿元入市购买各类投资物业,而一八年则暂未订立投资额。

民生区铺睇高一线

据政府统计处发表的零售业销货额数字,去年十一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87亿元,较一六年上升7.5%,高於市场预期。

熟悉零售铺市的太子珠宝钟表主席邓巨明指,一七年其集团生意额缓慢并稳定向上,情况健康,惟零售市况难再像过去出现一年有七成至一倍的增长。

他又认为,铺市已过了最差时期,目前部分地区铺位具有保值、增值及提供合理回报的潜力。他解释,现时主要街道铺位的租金已由高峰期大幅回落,新签下的租约将反映铺位最新铺值,而且他预计零售市况会稳定上升,即铺租有一定上升空间。

对於今年市况,他料核心区主要街道铺位价值及租金走势平稳,而民生区人流较旺的铺位可看高一线,料铺价将升一成,租金则料可升一至两成。

资深投资者黎永滔表示,现时有不少连锁零售商承租四大核心区铺位,令主要街道吉铺数量正在减少,今年零售铺位市道估计将会平稳向上,料年中起开始陆续出现加租5至10%的租务个案。他又指出,过去一年已於核心区买入铺位物业,今年将继续会在旺区搵铺,暂时未定出投资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