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南生围过城规机会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20
地产新闻
新地南生围过城规机会高
(文汇报) 2018年1月11日
新地旗下南生围项目将於明日於城规会进行审议。项目邻近湿地保育区,拟建57幢洋房。规划署最新一份报告指,项目现址没有树木及鱼塘,亦会与湿地缓冲地区有足够缓冲距离,而项目的申请用途属於规划意向之中,因此不反对申请,但日后或需发展商提供更多技术评估。业界预料项目明日通过城规会机会甚高。

涉57洋房 设缓冲区

项目接近南生围保育区以南、蚝洲路以北,原为渔塘,多年前已被填平。该地面积32.46万方尺,现时规划用途为「住宅(丁类)」,新地拟改作「住宅(丁类2)」用途,地积比率将由原来的0.2倍提高到0.34倍,拟建楼面约10.93万方尺,提供57幢楼高4层的洋房(包括1层地库),单位平均面积约1,916方尺,私家车位达114个,预料居住人口约210人。

由於该地接近湿地保育区,新地会在地盘南面预留约20米距离,及在东面兴建一个面积逾5.13万方尺的仿自然生态及水池景观美化区,作为湿地及视觉缓冲区,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