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廿万起家炒出8层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18
地产新闻
70后廿万起家炒出8层楼
(东方) 2018年1月10日
70后Tony深信工字不出头,长年拚命工作等加人工根本不切实际,於是早年用整副身家买洋楼收租。他视炒楼如炒股,沽一层买一层,把单位在数个月内极速转售,两年间转售逾8个单位,每次交易赚获数万元。惟港楼太贵,加上政府连番出辣招,故他决定转战日本买平价楼。他更分享如何以20万元本金变出8层楼,市值共逾1,600万元!

现年38岁的Tony,大约10年前以约20万元积蓄作首期,在长沙湾购入当时楼价仅70万元的一个200方尺单位。他回想,当年因为阅读「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而认识到现金流的重要性,希望用另一个方法增加收入,并能够早日达到财务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於是他决定买入人生第一层楼。

吼二手上车盘 回报高

在购入长沙湾单位后,Tony不断货换货,由於当年楼宇买卖未有转售限制,因此他购入单位数个月后便能出售,每次交易可赚取数万元,两年间买卖的单位超过8伙。至○八年金融海啸,他手上资金增加,决定一开二,再买多一个单位,又以70多万元购入深水埗一个200方尺旧楼单位。事实上,Tony一直以二手上车盘为目标,因放租时租客的要求比较低,对屋主来说较易处理,且细单位的投资回报率较高。

转战日本 手揸五单位

Tony自小在西环居住,觉得该区人情味较浓,加上市区缺乏住宅用地,认为该区具升值潜力,惟自己预算有限,当时资金只够购入九龙区旧楼,所以最后选择长沙湾区,其后赚到足够资金才购入西环单位自住。现时他持有300多方尺的西环自住物业,以及长沙湾及深水埗的细单位作出租用途。

港府近年连番推出辣招,Tony已不能再以短炒图利,於是他在一四年把西环自住物业加按,转战日本二手楼,如今已买入3个东京、1个大阪及1个福冈单位,近日他更有意待英国政治经济稳定后,在当地购入上车盘。

Tony认为,「小富由俭,要靠投资物业发围,应先安居,后致富,这是普通人向上流动的简单程式。在定下目标之前,宜先买入一个个人可以供得起的单位,其后再逐步换楼,获得自己的梦想之家。」

夫妇各有各买更灵活

此外,他提醒情侣们,如果有另一半及有结婚的打算,最好一起储钱,准备资金作结婚及购买自住物业之用。两人合力的话,无论在供楼及储钱方面,都会较易达标。另外,有不少夫妇以联名登记买楼,但Tony建议先用单人名义购买,之后才让伴侣以自己名义去买第二个物业收租,这样会较灵活,因不知道15%印花税辣招何时才会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