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43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1月9日
【星岛日报】指,华懋年内推四项目,朗屏南定位「世界盘」。去年卖楼成绩丰收的华懋,踏入新一年将继续积极推盘,该公司销售部总监吴崇武接受专访时称,今年推售约4个全新盘中,以元朗朗屏南项目最受注目,涉及约720伙,可望在第3季登场,售价将以开卖时的市况作参考,并以「世界盘」作定位,务求广吸各路客源。

【明报】曰,地库永久填补料需几百万,僭建业主可被控。据了解,屋宇署今日会到海诗别墅,要求进入郑若骅及其夫潘乐陶的大宅视察。建筑师关兆伦表示,屋宇署一般会先以目测,对比物业现况与获批图则的分别,若证实有僭建会发出清拆令,要求业主拆除僭建物;若能证明僭建物由谁兴建,甚至有可能会刑事检控。测量师学会前会长何巨业补充,若署方视察的单位证实有僭建地库,填补工程可能牵涉楼宇加固工程,「相信起码都要好几百万元工程费」。

【信报】谓,陈茂波:等时机放宽九成按保。本港住宅楼价持续创新高,市民置业上车门槛愈来愈高,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去年10月表示,会研究能否上调450万元或以下单位才能承造九成按揭的界线。早前曾称不考虑调整楼按政策的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天一改口风,明言政府有意放宽按揭成数,正等待合适时机推出有关措施。业界建议,应把九成按揭保险计划,放宽至楼价500万元或以下的住宅也适用。

【苹果日报】称,供楼负担比率历史新高。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出,去年第三季按揭供款占入息比率为68%,高於过去20年长期平均值,认为楼价已超出一般市民负担能力,一旦香港加息,将会增加市民负担,情况令人担心。政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则指出,假设本港加息300点子(即等於加息12次,每次0.25厘),上述比率会达到88%,高於1997年的76%。

【东方日报】指,供按比率转恶化,买楼上车要量力。香港楼价高昂闻名於世!去年美国联储局积极推动利率正常化,脱离零息年代,港息随后势要跟随上调。港府昨警告按揭供款占家庭收入比例,已超越九七年楼灾前水平,揭示相对市民收入,高不可攀的楼价接近爆煲临界点,准备上车的市民须量力而为。

【文汇报】报导,低首期入市,先甜后苦。为遏抑本港炽热楼市交投,政府连环推出需求管理措施,其中就包括收紧银行按揭成数,让置业人士的首期负担骤增,提高入市门槛。不过「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财力丰厚的发展商近年藉由旗下财务公司,推出高成数按揭,绕过金管局的约束,令近年住宅成交聚焦於一手市场。然而变相令置业人士焗买贵楼、焗捱高息按揭。享受完优惠后,按揭息口立升令供款骤增,随之出现不同的社会问题。

【晴报】报导,YOHOMIDTOWN1房及2房户同破顶。二手楼成交价踏入新一年之后继续破顶。元朗YOHOMIDTOWN的1房及2房单位近日相继破顶,其中5座中层A室,实用面积362尺,属1房间隔,叫价630万元,议价至625万元沽出,创屋苑1房单位造价新高,折合实用尺价17,265元,尺价更创屋苑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