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畸高 均价料逾千四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81
地产新闻
楼价畸高 均价料逾千四万
(文汇报) 2018年1月8日
今年新盘潜在供应再次突破3万伙,而预期实际应市数量亦有1.86万伙,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指出,由於市场对住屋需求仍然殷切,加上自2010年以来,政府多番为楼市引入「辣招」,严重窒碍二手市场的交投量,并迫使准买家大量「投奔」一手市场,预料今年一手私宅登记挑战2万宗水平,创自2004年、即十四年新高。他认为,楼市辣招一日不作出调整,购买力必将持续流入付款方法更灵活及借贷更容易的一手市场,亦因而可撑起今年新盘的吸纳量。

从数据上分析,一手住宅成交占整体住宅比率由2010年只有10%,连年递增,升到2017年的32%,反映购买力持续流向一手市场,预期今年有关情况将会持续。因此在二手交投维持低迷的情况下,一手销情依然会理想;初步预计今年一手买卖登记量可向上挑战2万宗,将较去年再升逾8%,而买卖登记金额料高见2,950亿元,即平均每宗售价料高达1,475万元,势再度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楼价方面,受惠经济持续稳步向好,失业率低企,市民收入有所上升,加上股市维持畅旺,再破3万点后升势仍然未止,再配合持续低息环境等各种有利经济因素的推动下,楼市可望继续造好,整体楼价今年可望再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