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球买两房 边区仲有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934
地产新闻
4球买两房 边区仲有货?
(东方) 2018年1月6日
细价楼狂升,不少被视为上车热点的新界指标大型屋苑,400万元或以下细价盘纷纷在市场绝迹。不过,放眼一些二线上车屋苑,四球内的两房单位仍有得拣,住得舒适之余,部分更可借足九成按保,首期40万元内可圆上车梦。

楼价持续高企,连车位成交价都要几百万元的年代,上车置业可以说是难过登天,尤其是位处铁路沿线的市区新进屋苑,现时两房单位楼价「闲闲哋」都要七、八百万元,远远高过可以承做八成按保的楼价600万元封顶位。

上车盘尺价胜太古城

上车一族面对首期不足,人工又远远追不上楼价升幅,只能「望楼兴叹」。

以为新界区偏离市区,楼价可以实惠一点?奈何近年细价楼掀起抢盘潮,楼价愈来愈「离地」。

传统上车指标屋苑,例如沙田第一城、荃湾中心、沙田河畔花园、天水围嘉湖山庄、屯门时代广场等已不再「价细」,放盘已经冲破四球以上,部分实用尺价更加贵过太古城,可见传统上400万元楼价被定义为上车盘的分界线已愈来愈模糊。

不过,有心入市的无壳一族其实不用灰心,放眼洪水桥、荃景围及港铁兆康站的二线上车盘,仍然不乏四球内的两房放盘,住得「松动」之余,居住环境不比大型指标屋苑失礼。

畀一成首期可做业主

二线上车盘除居住环境佳之外,更重要的是,合资格人士可以借足楼价九成按保,即是付楼价的一成首期就可以做业主,迎合首期「掹掹紧」的上车客。

元朗:翠珊园尺价九千有找

四球内Budget又未必一定要住劏房单位,若不介意住得远一点,大可谂谂洪水桥老牌屋苑翠珊园,新近有放盘减价,一个两房连天台的居所四球有找,至啱喜欢住所有户外空间的上车客。

洪水桥偏离元朗市中心,交通、消闲及购物方面难比得上铁路沿线上车盘,惟胜在楼价「平易近人」,现时入门盘新近成交实用尺价九千元有找,较元朗市中心一带上车盘实用尺价已冲上「五位数」平一大截。

楼高五层 无升降机

这带住宅最大特色是多数采中低密度设计,加上周边绿化地带多,居住环境幽静。其中,翠珊园楼龄已有廿八年,为五层高的小型屋苑,外貌「见得人」,加上邻近轻铁洪水桥站及青山公路洪水桥段,住户往港铁元朗站及元朗市中心尚算方便。

不过,物业最大缺点是没有升降机,虽然最高只有五楼,但住户上落难免考脚骨力,是物业长期落后大市的原因,尤其高层单位较难出货,故不时有减价盘。

中原陈逸承表示,现时翠珊园入门盘正是顶层单位,实用面积452方尺,连400余方尺天台,居住空间十足,业主原叫价420万元,因赶换楼,新近减至398万元,实用尺价8,800余元。

事实上,随着政府未来重点发展洪水桥成新一代新市镇,加上西铁有望贯通,近年楼价升势不容小觑,以翠珊园为例,一六年底有顶层连天台单位以仅309万元售出,相比起现时叫价挑战新高的同类入门盘,一年间楼价升幅近三成,见证区内楼价升浪。

屯门:居屋兆康苑嗌395万

如果想住得便利,「平平哋」可拣屯门老牌居屋兆康苑,是香港少数建於港铁站旁的居屋屋苑,比附近的指标私人屋苑叠茵庭更「食正」铁路优势,现时入门盘仍然四球有找。

八十年代落成的兆康苑,规模宏大,由20座外墙呈啡红色的大厦组成,提供4,676伙,是区内大型居屋屋苑。屋苑最大卖点是建於港铁及轻铁兆康站旁边,是离站口最近的屋苑,住户一出闸步行两三分钟即可返家,故即使物业已届「老牌」行列,内外老化,但长期有用家捧场。

逾400方尺 厅房俱大

兆康苑是屯门最早期兴建的居屋,设计曾获香港建筑师学会银牌奖,尤其是内园采庭园式设计,设有亭台楼阁、水池及栽种大量植物,别具特色。另外,屋苑自设商场,各式商铺、食肆齐备,生活方便就脚。

兆康苑的两房户比不少私楼还要大,实用面积普遍400余方尺,开则四正,厅大房大,加上不设窗台,可谓用尽室内空间,迎合小家庭需要。

屋苑补地价普遍介乎20至30%,但大部分单位已补地价,买卖偏向自由市场,近月部分成交实用尺价9,000元有找,平过屯门市中心尺价动辄过万元的上车盘多多声。

祥益古文彬指,兆康苑在新一年即录自由市场成交,K座一个低层两房户,实用面积483方尺,近日以415.8万元获区外客承接。

他续说,去年初屋苑约七成两房放盘叫价在四球内,即使是高层优质户也有得拣,随着细价楼价格续升,现时叫价在四球内放盘「一个起、两个止」,入门盘为低层户,实用面积438方尺,自由市场叫价395万元。

荃湾:荃德花园叫价385万平绝

荃景围是荃湾传统上车热门地,惟近年这带的上车盘愈来愈不「价细」,400万元内Budget想进驻荃景围,现时只能放眼规模较细的荃德花园,入场费385万元,平绝荃湾上车盘。

依山而建 环境宁静

相比起荃景围大型屋苑荃湾中心、荃威花园及荃景花园,落成31年的荃德花园规模较细,只有五座物业,主攻细单位,实用面积二、三百方尺,加上整体保养尚算得宜,并设有游泳池及网球场等简单设施,迎合小家庭。

屋苑靠近山边而建,虽然偏离荃湾市中心,位置吊脚,却换来宁静的居住环境。比较荃湾中心、荃威花园等地势较高屋苑,荃德花园最大优势是邻近青山公路荃湾段,住户行两步即有巴士及小巴站往来各区,对外交通更多选择,弥补远离港铁荃湾站的不足。

屋苑离这带人气最旺的购物热点愉景新城商场不远,近年商场更「升呢」,引入不少特色食肆及连锁店铺,购物及消闲随心所欲。

美联钟家豪指,以非事故单位计,现时荃德花园是荃湾唯一放盘价平过四球的上车盘,400万元内放盘约五个,最平为一个实用面积306方尺细两房户,叫价385万元,平绝荃湾上车盘,较港铁荃湾站旁上车盘入门价480万元平一截。

他续说,荃景围上车屋苑偏离荃湾市中心,居民出入港铁站须靠小巴或巴士接驳,楼价落后同区新进屋苑,惟近年细价楼愈抢愈癫,区内名气最大的上车指标荃湾中心,即使单位「的骰」,放盘价亦已冲破四球,现时只余两至三个事故单位放盘价低过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