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劏房」经营讲文化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91
地产新闻
「摩登劏房」经营讲文化
(文汇报) 2018年1月6日
本港楼价高企,年轻人要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不容易,近年坊间兴起的「共居」项目,对手头现金不多的他们来说相当吸引。Synergy Biz Group Limited(下称Synergy)旗下书汇经已推出,这个由唐楼翻新而成的共居项目,提供166个宿位。公司指,今年首季将在书汇地下推出全新概念空间,并计划予公众租用以举办不同类型活动。

小社区要设施更要聚脚点

虽然坊间将这类共居项目视为「劏房」的变奏版,但无可否认,共居的概念感觉「摩登」得多。书汇提供一应俱全的起居设施,设专人管理,宿生可使用全天候开放的公共空间和天台花园休憩和联谊。而且,主办方会不时举办活动,鼓励宿生之间互相认识,强调「生活就是分享」,营造一个小社区。

Synergy创办人兼总监黄兆麟表示,书汇於去年11月正式落成和运作,现时入住宿生多为在职青年和大专生。而在过往数月收到数以百计的入住申请中,了解到青年接受共居概念的主因包括:希望扩阔社交圈子、缩短上班交通时间及寻求私人空间与独立生活等。

此外,他指出,项目地下的全新概念空间则於今年首季落成,届时将会成为书汇社区的聚脚点,公众亦可租用该概念空间举办不同类型活动。他又称,已邀请到5位本地艺术家为书汇的公共空间创作,期望书汇可以成为本港艺术家其中一个交流地方。

位於旺角的书汇,由3座5层楼高唐楼组成,建筑面积逾13,000方尺,提供166个宿位,宿位月租约3,500元起。项目以「生活文化」作为主题,每层公共空间设定不同主题,涵盖设计、饮食、电影、时装和运动,为宿生提供认识志同道合人士的平台。 ■香港文汇报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