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31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1月3日
【苹果日报】称,租约期满惹争拗,连诗雅被指欠租:经济冇问题。现年29岁的连诗雅(Shiga)跟有米旧爱「百亿麻雀馆太子爷」石恒聪(Anthony)分手后,现跟母亲居於九龙塘豪宅的她,被读者爆料指疑欠租三个月,金额涉及逾13万元,疑是Shiga租约期满后没再签约惹纠纷;日前本报向Shiga求证时,她承认住在上址,又言经济OK,没有问题。

【明报】曰,政府正检讨契约政策,料作「暂缓安排」,粉岭高球场2020年约满拟续租3年。政府正检讨私人游乐场地契约政策,据了解,检讨结果将於今年内提交立法会及进行公众谘询,方向主要包括提高租金、增加开放时数等。现时全港67幅私人游乐场地当中,4份契约将於4年内到期,包括粉岭高尔夫球场,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在检讨完成前,当局倾向以「暂缓安排」方式让承租人继续使用两至三年,年期较过往的「暂缓安排」长。有立法会议员估计,政府很大可能与高球场续约,又批评「暂缓安排」年期太长,质疑政府有意拖延。

【信报】谓,第一城「短命」楼王挞订重售,双天台涉一约多伙,买家拒付DSD。位於沙田得利街4号的沙田第一城第6座,一个顶层连双天台户在除夕(2017年12月31日)当天以创该屋苑历史纪录的1250万元易手,但有关交易昨天出现戏剧性变化,买家突然选择挞订离场。而令该宗交易告吹的原因,与该连双天台户被定义属「一约多伙」买卖有关,买家须缴交成交价15%的从价印花税(DSD),涉及税款187.5万元,结果令买家打退堂鼓,成为全港首宗因触及有关条例而出现挞订的个案,以及沙田第一城史上最「短命」楼王。

【晴报】报导,运房局: 火炭4000伙公屋研转绿置居。身兼房屋署署长的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应耀康昨在西贡区议会表示,房委会正研究会否将火炭4,000多个公屋单位转为绿置居;另亦会研究在安达臣道兴建首置上车盘单位,预计提供1,700个单位。

【东方日报】指,绿置居制造不公,高楼价火上加油。港府早前透露,计划将沙田火炭约四千八百个公屋单位变为绿置居。一石激起千重浪,区议员普遍关注此举是否进一步恶化公屋轮候问题,但运房局高官大不以为然,重申绿置居不会妨碍公屋流转,更声称过去出售居屋的买家大多是持绿表的公屋居民,反映他们有置业需求,政府应该满足。运房局官员这番表态,凸显特首林郑月娥早前虽然为公屋「八十万个封顶论」道歉,但那不过是语言伪术,政府将无视各界质疑,继续推动绿置居计划,将更多的公屋居民赶向私人楼市。

【文汇报】报导,凶宅邻户市价卖出,惊!代理透露,北角港运城1座高层B室,面积752方尺,作价1,358万元易手,折合尺价18,059元。成交单位同层有单位曾於2016年发生自杀命案,而一般凶宅同层单位成交价低市价10%或以上,是次成交单位则以市价成交。施长达续指,原业主於1996年以619万元买入单位,持货21年账面获利739万元,单位升值1.2倍。

【星岛日报】指,恒基重注收半山旧楼,四幢涉逾80%业权。传统豪宅需求殷切,随着楼价上升,发展商「瞓身」收购旧楼,恒基近日极速一口气收购西半山罗便臣道4幢旧楼逾80%业权,占地逾21000方尺,涉资约25亿元,该批旧楼当中,更包括1幢地积比率已接近用尽的高楼,发展商以银弹利诱大业主,平均购入尺价高达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