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伟强:股市财富效应推升楼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40
地产新闻
廖伟强:股市财富效应推升楼价
(文汇报) 2017年12月8日
花旗银行昨公布最新的本港市民置业意向调查结果,显示有55%市民预料未来12个月楼价仍会上升,有21%市民表示很有兴趣置业。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指出,本港经济稳步向俏,资金会继续涌向楼市,明年楼价至少会再升10%。

廖伟强昨表示,今年股市及楼市相继反弹,完成了亮丽的复苏年。当中二手私人住宅买卖登记全年料可录得近4万宗,将较2016年不足3.5万宗的历史谷底反弹约15%。新盘方面亦价量齐升,预期全年一手私人住宅买卖登记量将突破1.8万宗,并已肯定创下2008年以来的10年新高;涉及登记金额更有机会挑战2,380亿元,亦已提早连续两年刷新历史新高纪录。

明年楼价至少涨逾一成

展望2018年楼市,他表示,受惠本港经济表现持续稳中向好、失业率处於超低水平,加上港股过去一年大幅飙升,造就财富效应,再配合银行总存款高见逾12万亿元,料明年资金会持续流入楼市,支持楼价稳步上扬。预期在上述利好因素支持下,2018年全年楼价至少较今年再涨逾一成,明年挑战1.9万宗以上的14年高位。

港物业回报续吸引外资

罗兵咸永道合伙人兼亚太区房地产税务主管苏国基亦看好本港楼市,他指,现时环球资金出现过剩,改变投资者对投资物业的预期,转为愿意以较高价钱去寻求投资机会,因而间接推高楼价。而本港物业市场在回报方面,相较其他城市仍有一定吸引力。他指,近年不论内地及外资基金在港的投资活动都转趋活跃。例如九龙东不少旧商厦的重建项目均有外资参与,他们皆期望透过参与相关项目以改善投资回报,该行相信这趋势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