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兵咸永道:资金过剩推高楼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73
地产新闻
罗兵咸永道:资金过剩推高楼价
(文汇报) 2017年12月7日
罗兵咸永道合伙人兼亚太区房地产税务主管苏国基昨日表示,现时环球资金出现过剩,改变投资者对投资物业的预期,转为愿意以较高价钱去寻求投资机会,因而间接推高楼价。现时本港物业市场在回报方面,相较其他城市仍有一定吸引力。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港物业回报仍有吸引力

苏国基说,政府推楼市辣招去抑制投资需求,惟市场自用需求仍然强劲。他又指,美国已进入加息周期,但加息速度仍有不明朗因素,市场要留意加息因素及经济能否保持现时的步伐。若果加息速度加快, 会对楼价造成负面影响。

他说,近年不论内地及外资基金在港的投资活动都转趋活跃。例如九龙东不少旧商厦的重建项目均有外资参与,他们皆期望透过参与相关项目以改善投资回报,该行相信这趋势将持续。

他表示,现时本港物业市场在回报方面,相较其他城市仍有一定吸引力,虽然部分个人投资者选择投资物业时会考虑自身需要,但不少稳健的投资者则倾向选择优质项目,不排除会物色重建项目或发展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