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署维持启德修订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55
地产新闻
规划署维持启德修订
(文汇报) 2017年12月5日
政府早前建议放宽启德发展密度及改变土地用途,并向城规会提出相关申请。据悉,项目谘询期间收到逾1.2万份申述及1,428份意见,多间於区内持有发展项目的发展商提出反对,认为修订会影响区内项目景观,违反原有规划意向。规划署最新报告显示,未打算就因应坊间申述,就改划再作任何修订。城规会明日将开会讨论,料项目原来的改划建议将维持原判。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城规会明日起将就《启德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召开多次会议讨论,并会根据各方申述建议,去决定最终启德发展区的改划方案,首日会议就讨论启德区内最为人关心的住宅及商业等的规划改动。但业界指,由於规划署的报告显示政府无意作出修订,相信最终整个大纲图修订建议会维持原判通过。

涉扩容及增建公屋

翻查资料,政府早前就启德多幅用地申请放宽地积比率,并改划部分土地用途至住宅或商业用途,估计区内可建单位数目,将由3.9万伙增加28%至4.99万伙。同时亦建议将四幅原定私人发展用地,留为公营房屋用途,涉及约6,000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