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爷:亲生仔不如近身钱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61
地产新闻
鼎爷:亲生仔不如近身钱
(文汇报) 2017年11月10日
「鼎爷」李家鼎最近主持烹饪节目叫好叫座,开设私房菜餐馆更「full booking」,除了煮食了得、营商有道,鼎爷昨出席记者会时亦分享其退休大计,强调「亲生仔不如近身钱,勿为儿女债,老来系咁捱」,吁老友记助子女上车时记得量力而为。

鼎爷分享他退休四大绝招:第一招是增加理财知识,明白买楼不等於储钱退休,要选择合适自己的理财计划;第二招是两代多沟通,为未来建立清晰目标,宜做好风险评估,切忌盲目跟风;第三招是从小教导子女理财观念,养成储蓄习惯,减少对父母依赖;最后一招是作任何重要的财务决定前,最好先谘询专业的财务顾问意见。

楼价高父母不宜倾囊助

在买楼方面,鼎爷认为作为父母当然想帮子女置业,但现时楼价高企,父母不应倾囊而出,加上养儿防老概念在港已难以实行,「要帮都要顾吓自己有无钱先」,他建议老友记积谷防饥,又抛金句指「为儿上车奔波忙,自己退休宜早防」。

现年72岁的鼎爷指自己至今仍未正式退休,因为仍在经营私房菜生意,但下厨是自己的兴趣,他认为老友记就算年届退休之年,但若有自己的兴趣都可以继续做。 ■记者 马翠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