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40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11月6日
【信报】谓,罗氏率先活化工厦攻创意产业,D2Place一条龙服务,助本地姜晋身百货店。早前出炉的《施政报告》重提活化工厦、发展创意产业,但除了政府的支援外,商界支持亦相当重要,罗氏集团比政府率先察觉到创意产业的需要,近年把旗下两座荔枝角工厦,先后翻新成D2Place一、二期商场。而为鼓励本地品牌发展,商场更首创一条龙创业企划,并提供租金优惠,让创业者由周末市集做起,再俨然打机般,逐级「升呢」至快闪店、销售柜枱,目标是成为长期店铺或进驻集团的百货店。

【明报】曰,中资顺联加码扫港民生铺,冀5年内收租楼面增至逾百万尺。在零售黄金时代,不少投资者均买入本港一线街铺,惟如今旺区靓铺租值大减;来自内地的顺联控股(香港),其常务董事曾颖伟接受本报专访时称,集团过去两年来以逾11.5亿元,连购3个领展(0823)民生商场,他表示一线街铺租金虽已喘定,但未知何时真正回升,未来虽然会加大注码入市,但会以大型民生商铺为主要目标,期望5年内在港持有的收租楼面,可由现时30万方尺增加3倍,达至逾百万方尺。

【星岛日报】指,港岛南建「海上飞地」打造200万人居所。为解决本港日益严峻的土地短缺问题,政府成立的土地供应专责小组目前正在社会集思广益。民间智库「博汇」最近完成规划研究,认为港府严重低估实际土地需求,估计本港未来三十年所缺的土地高达一百二十平方公里,是现时所估计的十倍,建议当局跳出传统的规划框架,将本港版图向南伸展约三十五至七十五平方公里,於现时属於珠海管辖的水域填出多个以环状方式排列而成的小岛屿,形成「海上飞地」,料可容纳二百万人口,将本港打造成为一个容纳一千万人居住的都会,并纾缓市中心挤逼情况。

【苹果日报】称,MyCentral速现二手放盘。长实(1113)与市建局合作的上环豪宅MyCentral,全盘185伙短短15日近沽清,最高成交实用尺价达5万元,市场刚现首个二手放盘,加价15%放售。据知,一名内地客於上月20日购入中层D及E室两个三房单位,实用面积829方尺及839方尺,买入价共4,819万元,当时以公司名义买入该两伙。消息指,该两伙现以卖公司形式加价15%放售(俗称卖壳),开价约5,541.85万元,当中涉及的30%印花税,即1,446万元亦须由新买家承担。

【东方日报】指,长沙湾住宅地料收廿标。长沙湾兴华街西对出酒店地上周以天价批出,位於贴邻的大型临海住宅地紧接本周五截标,市场估计可收到约20份标书,已夺得该酒店地的新鸿基地产(00016),很大机会出手竞投。该幅住宅地皮估值高近178亿元,有望成为史上最贵住宅地王。

【文汇报】报导,发展商抢补地价,历年新高。近年地价高企,变相显得补地价「有折让」,加上市场不断有风声指农地日后或可松绑作公私营发展(包含「首置盘」),大批发展商立即为旗下农地进行补地价。根据政府最新一份文件,截至今年首8个月,市场一共有8个较大型的住宅项目获批出补地价,可建楼面逾418万方尺,这还未计新地西贡十四乡项目及恒地於新界一个逾千伙的项目,估计最终今年补地价项目涉及楼面或超越1,000万方尺,创历年新高。

【晴报】报导,强积金做首期,刘怡翔∶买资助屋有帮助。不少港人慨叹「上楼难」,财库局局长刘怡翔透露,积金局正研究允许雇员提早提取部分强积金用作首次置业的首期。刘称有关研究将在明年第2季交报告,强调政府要谨慎研究措施对楼价影响。但他认为以强积金户口平均结余约18万元计算,用作支付居屋等资助房屋首期帮助或较大,亦要确保政策毋损强积金原先用作退休保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