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积金置业须慎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85
地产新闻
陈茂波:积金置业须慎推
(信报) 2017年11月4日
政府早前在立法会表示,积金局会研究容许市民提早取用强积金作首次置业用途。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知悉积金局有这样的考虑,但暂时未取得详情,倘收到该局的建议详情之后会慎重考虑,因为动用强积金牵涉到市民退休保障问题,亦涉及个人投资物业的风险,政府须慎重处理。

对於鲍威尔获提名接任美国联储局主席,陈茂波指出,美国利率正常化过程仍然持续,由於联系滙率制度,本港息口最终会跟随美国上升,只是时间与幅度的问题,强调息口上扬会影响楼市及股市等资产价格,呼吁注意及管理好风险。

息口上行 防楼市风险

陈茂波又说,注意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税改方案及计划加大基建投资,相信美国减税的机会较高。虽然减税幅度未知会否一如特朗普预期,但估计此举会对美国未来经济带来正面影响,亦会左右息口走向,相信资金留在美国本土的机会增加,本港方面则须端视资金流向及息口走势。

被问及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香港的全球排名下跌至第五位,陈茂波回应称,会研究本港排名下跌的原因及意见。

另外,陈茂波出席「一带一路」论坛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改变沿线国家的经济,相信「一带一路」会是全球经济的推动力。他又称,本港在会计、顾问、管理及建筑方面等专业具备人才,加上拥有「一国两制」优势,亦是行使普通法的地区,可帮助「一带一路」基建项目的承办商,解决商业纷争及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