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中心买家:无意拆售 拟揸长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08
地产新闻
中环中心买家:无意拆售 拟揸长线
(信报) 2017年11月4日
长实(01113)本月1日公布,以402亿元出售位於中环皇后大道中99号的中环中心75%权益,造价创本港写字楼物业历来最高单价,交易公布后,有关新买家计划拆售该厦写字楼和车位的传闻甚嚣尘上,买方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主席卢文端接受本报查询时表示,买家没有授权任何中介拆售中环中心写字楼物业或车位。

以破纪录作价购入中环中心物业的买家,是根据英属处女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大股东是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下称国储),其他股东则为多名本地著名的投资者,包括卢文端、「磁带大王」陈秉志和蔡志忠等。

卢文端透露,早於一年多前已经以357亿元向长实洽购中环中心的权益,由於中环地价上扬和香港甲级写字楼供应少等原因,「价钱一路都倾唔掂」。长实一直惜售,为显示诚意,卢文端和其他买家於今年3月把订金交予律师楼托管,并继续与长实磋商,最终成功打动长实以402亿元割爱。

卢文端:望外界勿过度解读

中环中心的交易公布后,市场马上涌现新买家计划拆售写字楼和车位的传闻,更有地产代理主动就拆售事宜进行软销。卢文端指出,有关消息令他感到「好困扰」,「交易半年后先至完成, 买家无授权任何中介卖楼或卖车位,无理由出面话有得卖」,强调「个个都系实力股东,点会咁急卖」,希望外界不要作不切实际的臆测和过度解读。

卢文端指出,他本人计划把其持有的中环中心作长线投资,「中环甲级写字楼新供应好少,根本无空地畀你起,卖咗都买唔番」。

就中港资金合作购入中环中心的交易,《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国储股东之一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有关,形容交易「闪现中共身影」,卢文端期望,「西方国家唔好将所有中国企业都当系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