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竹坑站2期收37意向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73
地产新闻
黄竹坑站2期收37意向
(文汇报) 2017年11月3日
港铁黄竹坑站第2期昨日截收意向,收到37份意向书。由於项目的最高估值逾百亿元,市场相信日后招标时,除实力雄厚的几间大型地产商外,一众中资亦会合组财团参与竞投。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一众中资争百亿项目

港铁发言人公布,黄竹坑站第2期昨日共收到37份意向书。现场所见,不管大中小的财团都有入意向,例如几间传统大型地产商长实、新地、恒地及信置等,而中资包括中信泰富、龙湖地产、中国海外、龙光地产、香港国际建投等亦表对项目感兴趣。相信日后招标时,将不乏中资入标,亦会有中小型地产商合组财团。

翻查资料,港铁於今年初推出黄竹坑站1期,当时收到39份意向书,今次2期的意向书数量较1期少两份,两期反应大致相若。据港铁方面披露,2期属於纯住宅项目,占地约92,570方尺,可建住宅楼面约492,991方尺,预期可建2座楼宇,提供约600个单位。

远东发展地产发展部总经理朱宝林昨日表示,会着手研究项目。他又提早前长沙湾酒店地高价成交,指现时计数要相当进取才能投得地皮,之前市场估算合理,但结果仍较市场上限高出三成以上,估计中标发展商正盘算连同旁边住宅官地一并买入发展。

日前中环中心以402亿元天价成交,他笑指:「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问到远展是否正在「赶科场」。他说:「咁又未必嘅,大家都计数㗎啫。」他形容,香港发展商见惯风浪,而今次高价成交亦不会影响日后买地出价,又认为现时本港财团的投资已经放眼全世界,再非只局限在香港。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主管林浩文表示,项目收到的意向书数量符合预期,估计将来项目会收到约10份标书。他表示,项目发展规模大,估计地价连同建筑成本将过百亿元,中资亦会有兴趣,不会因近月国家政策而却步。

楼面地价每尺或见2万

他续说,港铁站大型住宅地供应有限,如同区有项目及有协同效应的发展商,估计出价会比较进取。他估计,若合作模式与黄竹坑站1期相若,估计每方尺楼面地价约18,000元至21,000元 ,估值约88.7亿至103.5亿元。

黄竹坑站第2期档案

地盘位置:陈伯沙纪念中学对面
地盘面积:0.86公顷
可建楼面:492,991方尺
楼宇座数:2座
预计单位供应:600伙
预计落成日期:2023年
意向书数量:37份

制表: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