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资金水浸地王价会飞天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340
地产新闻
楼市五节棍之资金水浸地王价会飞天
(林木地) 2017年10月29日
第一棍:资金水浸地王价会飞天

政府卖地收入水涨船高,多幅百亿地王令库房浸也,今次连中型地产商亦豪掷百亿争地,可想而知,有中资抢地,亦有一批年轻中型地产商加入战团,足见资金充裕下,印证猪会起飞天的名言。

《搵银报》谓,永泰伙资策,夺中环百亿商地,中标价料达108亿至116亿,全港第3贵。本港再诞百亿商业地王,市建局中环嘉咸街C地盘「爆冷」由永泰(00369)伙资本策略(00497)投得,市传中标价达108亿至116亿元,创历来第3贵的商业地。

自铜锣湾怡东酒店流标后,市场一度忧虑拖累商业地买卖气氛受影响,不过市建局昨日公布的中环嘉咸街C地盘商业地顺利批出,由永泰及资本策略合组的财团投得。

项目可建楼面43.4万平方尺,属於中区罕有的大型商业地皮。有消息人士指,发展商出价108.4亿元,楼面地价约2.5万元尺,甚至有市场消息指中标价更达116.2亿元,楼面地价2.68万元尺,一举成为历来最贵的市建局项目,亦登上全港第3贵的商业地王,仅次於启德第1F区(246亿元),及中环美利道(232.8亿元)。

第二棍:新特首房策十分有为

新特首上场保持蜜月期,房屋政策成焦点,其资助房屋调配已定调,将大搅绿置居作出售,为自置居所定下台阶。

《文人报》说,出租公屋 林郑:80万伙已够,新建公屋大部分变绿置居。特首林郑月娥首份《施政报告》提出220 多项新措施,涵盖房屋、创新科技、教育等范畴,林太接受专访时,详述「置业为主导」的想法,并提及在这理念下的出租公屋角色。

她在访问中指上届政府对长远公共财政状况的预测太保守, 「我今天是行政长官,我甚么都够胆讲」,又自评其施政「新风」在财政上是可承受的。

特首林郑月娥为其房策理念解码,她指出租公屋单位将由76 万个增至80 万个,已足够照顾基层家庭需要,故日后可将大部分新建公屋转作「绿置居」项目出售,既可腾出不同区域的单位予轮候册上申请人,亦可减轻房委会在营运出租公屋上的财政负担。

第三棍:资助房屋奀猪谷起二手

呢轮公屋居屋又再排队创高价,事关政府卖资助房屋奀猪咁多,要住唔等得,惟有退而求其次,买二手资助房屋也,由於盘少客多,每每创出高价成交,呢浸抢资助楼有升一段时间了。

《太公报》表示,显径公屋王癫卖530万半年贵6%。楼价高企,资助房屋被用家抢爆,连公屋也升破500万元,破尽本港公屋史上纪录。今年初楼价已见「五球」的大围显径村,最近有公屋单位以530万元连地价售出,比半年前纪录抢高30万元,成为全港最贵公屋王。据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大围显径邨显德楼高层05室,实用面积490方尺,早前以530万元於自由市场(连地价)卖出,实用尺价10816元,较同屋苑另一公屋单位於三月份造出的500万元纪录,半年推高30万或6%,创全港公屋造价历史新高。

第四棍:四叔开盘好锡货

大孖沙趁施政报告冇乜新措施下,个个纷出场吸客,四叔卖楼喜欢缓速,每次卖楼个价都高人一等也,今次开卖鰂鱼涌盘,每尺要二万五,可见十分锡货。

《中产报》报导,君豪峰突开价抢攻,折实每尺24218元,最高5%优惠,最低入场价681万。发展商看好后市走势,均加快推盘,由恒基发展的?鱼涌君豪峰昨开价,首推93伙,并提供最高5%优惠,折实平均尺价24218元,1房户折实入场价681万元,以市价出击,该盘亦打铁趁热,开放示范单位供参观并进行收票。

君豪峰销售部署进入最后直路,项目昨日公布首张价单,涉及93伙,恒基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项目首批单位以「优惠价」推盘,较区内一手价低逾一成,强调稍后加推会有很大的提价空间,又指,是次主打东区用家客源,故提供2房户型为主,占首批单位六成。


第五棍:艺人赚人仔抢砖头

本地艺人返内地狂赚人仔,然后回港头,成为最佳组合,最爱扫入豪宅名厦,张智霖近次近亿元扫入东半豪宅,出手阔绰买入价仲创新高。

《搵银报》表示,张智霖9180万购大宝阁实尺3.7 万破顶。今年先后有多名城中艺人入市,连「COOL 魔」张智霖亦於上月底以9180 万元购入东半山大宝阁高层A 室,实尺37,241 元,尺价创屋苑新高。

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实用2465 方尺的大宝阁高层A 室,连两个车位上月底以9180 万元成交,实尺37,241 元,登记买家为张智霖(CHEUNG CHI LAM JULIAN)。原业主1991年4 月690 万元买入,帐面获利8490 万元或12.3倍。是次张购入之单位,正位於乐坛天后郑秀文所持有的单位楼上数层,郑秀文早於1999 年便以2280 万元买入大宝阁高层A室,实用同属2465 方尺,当时实尺9249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