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明年推3盘涉2300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622
地产新闻
信和明年推3盘涉2300伙
(文汇报) 2017年10月27日
政府建议推出公私营港人首置上车盘,信和置业(0083)执行董事黄永光昨於股东大会后表示,集团会审慎研究有关方案,但集团手头上无持有任何农地可配合有关计划。他又称,美国加息步伐较慢,在港息偏低之下,本港楼市可望稳健发展,明年集团会推售三个住宅盘合共约2,300伙。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黄永光表示,过去10个月香港楼市稳定,不同新盘推出都反应理想。美国加息步伐较慢,且为市场预期之内,在港息偏低之下,楼市可望稳健发展,但他指,没有水晶球可预测楼价升幅。

首置盘料能惠及市民

他又指,政府增加土地供应,可平衡市场供求,又认为任何价格的地价成交,都是属於市价,都是发展商「计啱数」才出价。他称,政府建议推出港人首置上车盘,相信可惠及市民,惟暂时仍未见首置上车盘有更多执行细节,故未能详细评论,集团亦没有持任何农地,可配合有关的公私营合作计划。

今年信置於本港推盘步伐缓慢,信置联席董事田兆源坦言,本港推盘要有不少程序配合,集团计划於明年推售三个住宅新盘合共2,300伙,包括观塘市区重建项目(约2,000伙)、大埔白石角项目(约200伙)及深水埗项目(约100伙)。

谈到现时信和系内酒店业务分别由信和置业(0083)及信和酒店(1221)持有,信置及信店主席黄志祥表示,暂时没有安排将两间公司的酒店业务重组,黄志祥补充,每个月都收到不少投资银行建议重组酒店业务,目前未见到好的重组建议,但不排除在2至4年后,遇到好的建议时去研究该等重组建议。

持大酒店为长线投资

信和酒店早前披露持有大酒店(0045)5%股权,黄志祥表示,集团持有大酒店股票已经有20多年,主要是作为长线持有,何时再入货增持,没有既定政策,主要视乎价钱、市值而定。信和酒店昨亦公布,李民桥不再膺选独立非执行董事一职。

信和置业较早前以逾87亿元人民币出售成都御龙山项目公司80%权益予华侨城,黄永光表示,集团仍保留20%权益,同时亦继续对参与内地房地产市场感兴趣,并觉得有潜力及前景好,若华侨城有适合投资,集团会深入研究。除了福建省及成都经营内地房地产项目之外,他亦指,最近集团亦与九龙仓(0004)合作在深圳前海联手发展服务式住宅。

信置计划明年推售三个住宅新盘

楼盘            单位总数

观塘市中心第二及第三发展区 约2,000伙
大埔白石角项目       约200伙
深水埗项目         约100伙
总数            约2,300伙



制表: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