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66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10月26日
【明报】曰,星展唯高达丘卓文:港楼料稳,看好恒地农地有价。美国已开始缩表,美国10年期债息更升穿了「债王」格罗斯(BillGross)最近提及的2.4厘警戒线,对楼巿和地产股会造成什么影响?星展唯高达(香港)研究部董事兼香港房地产业分析师丘卓文在今年3月初接受访问时预测,新盘销情料理想,建议买入本港地产龙头股新地(0016),结果新地今年卖楼丰收,股价年初以来亦已劲升32.8%。丘卓文本周再次接受专访时认为,即使息口睇升、供应增加,由於实际需求十分强劲,好淡因素互相抵消,预料未来一年楼价将趋於平稳,升幅或跌幅可能均不超过5%。作为比较,他相信地产股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尤其是恒地(0012),在未来半年可望为油塘工业地及多幅新界农地补地价发展住宅,相信将成为股价上升的催化剂。

【信报】谓,张智霖9180万购大宝阁高层,连双车位买入,与郑秀文为邻。住宅楼市气氛急升温,吸引城中名人及艺人加快入市步伐。不乏名人业主的大坑大宝阁新近再添星味,该厦一个高层户上月获艺人张智霖以9180万元承接,与艺人郑秀文及远东发展(00035)已故创办人邱德根幼子邱达根等为邻。另一边厢,名媛周启邦夫人周谭月清相隔逾4年再趁高位沽货,以2050万元售出西半山瑧环一个高层户,持货约7年账面微蚀55.8万元(约2.6%)。

【东方日报】指,僭建复僭建两业主即囚。有村屋业主因僭建入狱。大埔泮涌村两名村屋业主僭建两幢楼高四层的村屋,漠视屋宇署清拆令,去年已被法庭判入狱两个月,缓刑两年,及罚款近十五万元,但两人之后仍拒拆僭建村屋,近日终被法庭判以即时监禁两个月零三星期的刑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欢迎法庭重判僭建业主,认为可发挥阻吓作用,遏止僭建歪风,也呼吁其他业主尽快清拆僭建物,免受牢狱之苦。

【苹果日报】称,周启邦夫人沽瑧环微蚀150万。城中名人兼资深投资者周启邦夫人,旺市蚀让卖楼。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西半山瑧环高层A室两房户,实用650方尺,刚以2,050万元易手,尺价31,538元。原业主为周启邦夫人谭月清,於2010年以2,105.8万元一手买入单位,连使费料蚀约150万元。

【星岛日报】指,市建局资产净值创新高达326亿。地产市道向好,令市建局上年度资产净值再创新高,达到三百二十六亿元,同时录得逾三十一亿元的盈余,其中近十二亿元盈余来自位於西营盘第三街的「星钻」项目。不过,市建局预计未来数年将有逾三百亿元的现金支出,以应付运作计画,该局已采取适当的向外融资安排,确保拥有足够资金,应付大量工作需要。

【文汇报】报导,仲行:纳米楼4年内增2100伙。面对楼价高企,不少发展商近年纷纷兴建「纳米楼」(实用面积200方尺或以下的单位)以应付首置客上车需要。仲量联行昨公布的每月《住宅销售报告》显示,2017年至2020年间将有合共2,100伙的「纳米楼」落成,新供应主要来自新界,由於「纳米楼」主要针对首置客,与政府将推出的首置上车计划重叠。

【晴报】报导,楼市畅旺,平均每宗按揭欠$230万,无负资产个案。本港房屋供不应求,截至去年底,现存的私楼单位总存量达115.8万伙,空置率为3.8%,重回1997年水平,其中以逾1,700尺的豪宅及中型单位空置最多;而目前拥有个人物业的住户数目只有约87万。据8月底资料显示,平均每宗按揭贷款个案的未偿还金额约230万元,并无负资产按揭贷款。学者认为,现时负债比率属於安全水平,未会增加银行体系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