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嫌远梅窝新居屋仅余6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85
地产新闻
唔嫌远梅窝新居屋仅余6伙
(东方) 2017年10月24日
房屋委员会新一期居屋的销售程序即将完结,梅窝银蔚苑及银河苑昨共售出十三个单位,其中银蔚苑的单位全部售罄,剩下六个银河苑的低层单位可供绿表单身人士拣选。最后一个成功拣选银蔚苑的业主喜上眉梢,她表明希望未来在单位养老,虽然梅窝交通不便甚麻烦,「打999求救,救护车未必咁快入到嚟」,但笑言会努力锻炼身体,避免病倒。

有嫌单位细 亦有买家宁转工

房委会昨再邀请二百名绿表单身申请人到房委会乐富客务中心拣楼,首批约廿多人早上八时许已到场了解程序。有申请人不满单位面积太细,匆匆离开,亦有申请人不清楚最新销情,惊觉彩虹彩兴苑已售罄后,失望而回。

一名与婆婆同行的马头围邨居民称「我仲以为可以拣近市区嘅单位添!惟有等下一次」;亦有旺角居民罗先生未及听罢房署职员讲解即拂袖而去,坦言不满「单位太细喇!唔适合自己,唔想嘥时间!」虽然如此,仍有不少申请人对单位感兴趣,两个项目首两小时已火速卖出十个单位。

今再有百名绿表单身者拣楼

任职老人服务的潘女士为首轮拣楼人士,她随即拍板买下最后一个银蔚苑的二楼单位,售价约一百五十万元,面积为三百五十平方尺。她指现时楼价高企,「所以无论如何都会买」,又觉得自己幸运,筹号排得较前。她表示早已准备好首期,「之后努力啲工作供楼」。她目前於葵涌的老人机构工作,「第时住梅窝就转工,我相信梅窝都有老人院」,又认为梅窝适合将来养老。房屋署今日安排了一百名绿表单身申请人继续拣楼。

未来建公营屋 不乏小型地皮

另外,房屋委员会策划小组委员会昨开会讨论施政报告内容。据了解,有委员对设立港人首置上车盘有保留,认为不应资助月入五万二千元以上的家庭置业,又有委员认为项目提供约一千多个单位未能解决本港房屋问题。对於本港建屋土地严重不足,据悉,房署在会上向委员展示未来五年的公营房屋土地,当中仍不乏小型插针地,有委员担心挤牙膏式的建屋模式,会进一步拖慢长远房屋策略建屋目标的步伐,希望发展局尽快觅得大幅土地兴建公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