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叔」个人网页面世分享智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86
地产新闻
「四叔」个人网页面世分享智慧
(文汇报) 2017年10月24日
人称「四叔」的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个人网页昨面世,分享他的传奇故事及过人的投资智慧。1948年才20岁的「四叔」带着1,000元由家乡顺德只身来到香港,如今手持香港上市公司市值已达3,500亿元(截至去年底止计)。网页以「辉煌传奇 智慧承传」主题,内容包括有李兆基家族历史、个人成就、社会荣誉、哲理名言,以及主要的慈善项目等。(详情可浏览:http://bit.ly/2xYSsaw

网页内,「四叔」亦分享了不少珍贵照片,包括在上世纪四十年代末,他初到香港与亲戚在浅水湾的合照;及与五名子女、两名女婿及三名外孙女与父亲李介甫和母亲陈鸾凤七十周年结婚晚宴合照,及他与多名男孙及女孙的合照等等。

「四叔」又分享了他的成功金句,例如:「搵钱要成功,使钱要成功。」又勉励年轻人要成功致富须做到四点:(1)刻苦耐劳,勤奋勉力;(2)经济未定,不宜早婚;(3)要有第一桶金,以钱赚钱;(4)「男最怕入错行,女最怕嫁错郎」。

承诺恒指逾三万 年捐十亿

「四叔」在2011年8月时曾经表示,在他有生之年,只要恒生指数升至三万点,他每年会捐十亿元做慈善,升到四万点,更会捐双倍。他的网页亦重点标注这个承诺:「我的愿望是在恒生指数三万点时,每年捐出十亿元做慈善;以每人资助一万元计,每年有十万人受惠。」

目前恒指虽然未到三万点,但四叔的捐赠早已源源不绝,造福无数人,单计在教育方面,如捐助内地三间顶尖大学共6亿元人民币,又捐赠香港九间大学,合共超过十亿港元,对推动教育发展,作出了长远而巨大的贡献。■香港文汇报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