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905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10月18日
【星岛日报】指,按揭现金回赠战,滙丰中银加至1.7%。在金管局紧盯下,银行未敢随意调低按息,为保竞争力,唯有斗现金回赠。据市场消息透露,滙丰早前已将大额按揭贷款的现金回赠进一步加至1.7%,同时中银香港(2388)及部分中小型银行的现金回赠也可高达此水平。消息指,滙丰较早前增加了按揭现金回赠,但主要针对较大码的按揭贷款,逾800万元贷款的现金回赠加至1.7%,至於300万至800万元的回赠则为1.65%。

【明报】曰,君豪峰短期加入新盘战,尚珩天池屋尺售3.5万,沙田分层新高。新施政报告出炉一周,发展商推盘步伐提速,连供应向来较少的港岛亦成为本月新盘主要战场。除新地(0016)北角海璇部署本月底推售外,过去5个月未有全新盘登场的恒地(0012),旗下鰂鱼涌君豪峰,日内亦会上载楼书及开价,望赶及本月开售;至於长实(1113)敲定周五首轮开售80伙的中环MYCENTRAL,消息指收逾700票、超额近8倍。

【信报】谓,恒地逾10亿夺坚道芬芳大厦。旧楼并购成为恒地(00012)重要的市区土储供应来源,部分需要进行强制拍卖,恒地昨天以底价10.4925亿元,循强制拍卖成功统一西半山坚道73至73E号芬芳大厦业权,料作商住项目,提供约160个住宅单位。芬芳大厦楼龄约61年,楼高7层,占地约7557方尺,地下为铺位,其上为住宅,昨天举行拍卖会,由手持1号牌的恒地执行董事黄浩明於无对手的情况之下以底价投得。

【文汇报】报导,恒地新界大盘获批补价。地价高企,发展商转向补地价「埋手」,恒地作为全港拥有最多农地的地产商,自然亦分到一杯羹。早前有传言指恒地有新界农地已完成补地价,恒地执行董事黄浩明昨日笑说:「应该都系有好消息嘅,你留意下政府网页啦。」他坦言,集团於新界的确有项目完成补地价,规模更达逾千个单位,但详情要待政府方面再公布,昨日未有交代项目的位置与补地价金额。

【东方日报】指,公屋尺价过万新常态。香港住宅楼价攀升,公屋因售价较低及交通普遍较便利等,成用家「上车」疯抢对象,公屋尺价逾万元成为新常态。今年全港各区中,半年最少有七区公屋录「破顶」尺价成交。近日青衣长安邨一个单位,由同区买家承造九成按揭跨区入市,实用尺价1.14万元,贵绝全区公屋。

【苹果日报】称,家族农地非法建2,800尺平房疑劏房出租,发展副局升官急拆屋。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8月上任后申报,自己继承了父亲在元朗一幢村屋和农地的权益,不过一直拒绝透露位置。《苹果》调查后找到有关农地,发现该幅近万尺的农地上除了一间村屋外,尚有多间未经批准的非法建筑;其中一间千尺平房更被劏成4个独立单位,疑作出租之用。廖振新回覆时承认涉事农地是他继承的遗产,但称农地由亡父及遗产管理人负责,未有回应非法建筑的用途问题;有立法会议员质疑廖有意隐瞒,批评是严重诚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