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30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10月17日
【明报】曰,高成数按揭急增,嘉里半年升两倍。因应香港楼价长期高企,不少发展商都提供高成数按揭,藉此协助买家入市。根据彭博社行业研究的最新报告指出,发展商高成数按揭增长快速,以长期应收帐作为基础计算,嘉里建设(0683)在半年内,手上的高成数按揭组合飈升两倍,并认为这会增加发展商的风险程度,面对买家违约的情况亦会增加。

【信报】谓,海航四幅启德地一并发展。海航集团自去年11月起,历时约5个月斥资共逾272亿元,连夺九龙东启德发展区4幅住宅地,每方尺楼面地价达1.3万至1.36万元,连番创九龙东住宅地楼面尺价新高。该集团透露,4幅地皮将一并发展,提供逾1900伙,预计2019年第三季推售。

【星岛日报】指,林郑倡维港以外填海,毋须动用郊园边陲地。特首林郑月娥上周透过《施政报告》,公布「港人首置上车盘」及「绿置居」恒常化等措施,但她反覆强调房屋政策要有足够的土地供应配合。林太昨日在电视节目表示,个人认为维港以外填海是最可靠和实际的方式取得土地,「如政府可在维港以外不断填海,当然毋须动用郊野公园边陲地带,但最终政府很可能只能做部分维港以外填海,故政府还是要物色其他土地供应来源」。

【文汇报】报导,逾百人争海之恋7挞订货。海之恋7伙挞订重售单位於昨早11时推售,售楼处外有逾百人龙排队等候拣楼。长实调升该7伙售价,加幅约3%至5%。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表示,随着股市进入超级时代,对楼市后市看高一线,海之恋.爱炫美尚余三房户短期内加价,个别极高层户加幅料高逾10%。

【东方日报】指,将军澳屯门房协月底推600伙资助屋。房屋协会本月底将推出将军澳翠岭峰和屯门翠鸣台两个资助出售房屋项目,共提供约六百个住宅单位。房协物业发展总监刘竟成表示,运输及房屋局已批出预售批核,至於项目的绿白表比例、售价和折扣等详情,房协再与局方商讨。据了解,有关资助出售房屋的申请资格与居屋看齐,即家庭每月入息限额为五万二千元,单身人士减半为二万六千元;资产限额则分别为一百七十万和八十五万元。有公屋团体认为随着政府明年大量推出专为绿表人士而设的绿置居单位,认为房协应考虑大幅调高今次项目的白表比例至六成,并预留一成作单身配额,满足非绿表人士的置业需要。

【苹果日报】称,与巴黎看齐,港尺租全球第5贵。香港住宅租金之高,在全球排名第5。据租屋网RENTCafé统计,每月一万多元在香港只能租到300多平方尺的细单位,租金水平与欧洲大城市巴黎看齐,是全球29个城市中第5贵,更是贵绝亚洲。

【晴报】报导,My Central提价7%,加推30伙最快本周售。长实地产(01113)与市建局合作发展的上环MyCentral昨日公布第二张价单合共30伙。加推单位实用面积由674至996尺,折实售价2,007.64万至3,318.98万元,折实平均尺价31,399元,较上一批加价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