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置盘低首期 具体听众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21
地产新闻
首置盘低首期 具体听众议
(文汇报) 2017年10月14日
施政报告推出「港人首次置业先导计划」,并将「绿置居」计划恒常化。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首置」计划希望让合资格市民享受较低首期的金额,并相信推出后或多或少影响居屋和「绿置居」的折扣。他续说,增加「绿置居」只是考虑了公屋居民置业诉求,政府目标仍以兴建公屋为主。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陈帆昨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表示,「首置」计划是为希望置业的港人提供私楼和居屋以外的阶梯,首期是决定性的因素,如申请者相对年轻,首期负担能力不会太高,政府希望让他们享受较低的首期金额,但实际的操作及决定仍有待听取更多意见,以采取适度的安排。他并指,「首置」计划推出后,相信会影响居屋及「绿置居」的折扣。

虽设绿置居 仍主打公屋

被问及施政报告提出将「绿置居」恒常化会否延误公屋轮候时间,陈帆指「绿置居」主要有两类人士购买,包括公屋住户以及轮候公屋还剩约1年便可上楼的人士,每卖出一个「绿置居」单位,可腾空一个公屋单位,让轮候公屋人士上楼,不会延误轮候公屋人士的上楼时间。

陈帆补充,房屋署需要先翻新回收的公屋单位,一般需时6星期,当局会思考尽量减少单位翻新所需时间。他续说,增加「绿置居」考虑了公屋居民置业诉求,但政府目标仍以兴建公屋为主,政策转移需按部就班,因此将火炭逾4,000个公屋单位改为「绿置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