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换楼」退税期可延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912
地产新闻
「楼换楼」退税期可延长
2017年10月13日
特区政府去年11月推出俗称「加辣」的楼市调控措施,除非是首次置业,住宅物业交易从价印花税划一提高至15% ,倘在半年内楼换楼,市民可申请退回「加辣」的税款。特首林郑月娥昨日指,目前楼市「辣招」已经「很辣」,倘政府突然减辣或会引起市场不理性反应,但认为有空间延长印花税「楼换楼」退税期至9个月。

林郑月娥昨晨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目前楼市「辣招」已经「很辣」,按揭成数限制亦令二手楼市场滞后,倘政府突然减辣或会引起市场出现不理性或亢奋情况,但她听到有意见、议员反映,半年「楼换楼」退税宽限期不足够。

「辣招」已「很辣」暂不增减

她续说,自己上任后曾研究所有政府提交立法会的议案,检视有否做到从善如流,并认为「换楼」退税的法定豁免期,有空间由现时的6个月延长至9个月。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认为,林郑月娥的回应积极,因为现时的「辣招」加重换楼人士的成本,造成不便,因此支持延长退税期,相信不会对楼市造成太大影响。

她续说,立法会全体委员会稍后将审议《2017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她会支持议员的修订,亦相信政府的表态能令修订顺利通过。她同意现在「减辣」或「撤辣」是言之尚早,可能会引起市场揣测,必须谨慎。

民主党议员涂谨申也欢迎延长退税期,而自己与民建联周浩鼎均会就延长楼换楼退税期提出修订,故他会支持周浩鼎的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