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区甲厦尺租再破顶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11
地产新闻
中区甲厦尺租再破顶
(文汇报) 2017年10月13日
本港商业核心区甲厦租金越升越有,据戴德梁行最新统计,今年第三季中区甲厦每月平均尺租按季升0.5%至126.6元,为历来最高。展望全年,中区甲厦有5%至6%升幅,而南区则有7%至8%升幅。至於西九龙增长较慢,东九龙甚至受压。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苏洪锵)

戴德梁行昨日公布第三季商厦租金表现,期内全港写字楼加权平均租金按季微升0.3%至每月每方尺80.5元。当中,中区季升0.5%至每月每方尺126.6元,按年计则升达6.6%。倘单计中区12幢顶级写字楼,则升0.5%至139.9元。

追落后 南区按年升最多

若计租金按年升幅,以港岛南区最大,南区第三季甲厦平均尺租约31.4元,按季升1.1%,按年升幅达9.3%冠绝各区,主要反映黄竹坑商厦租金追落后。至於西九龙商厦尺租则按季跌0.7%至40.9元;东九龙则按季持平报29.7元,不过按年比较却跌0.8%。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总经理萧亮辉昨指,中区顶级写字楼一直是中资机构的心头好,惟目前待租率仅3.5%,为全港最低,可见中资机构要觅得合适楼面并不容易。该行数据显示,第三季中区写字楼租赁涉及25.32万方尺,中资仅占4%。不过,由於市场现正有数宗大面积的中资公司租赁在洽谈中,预料第四季中资机构在中区新签租赁所占的比例将会增加,其中来自资产管理、银行与金融公司的将会占大多数。

铺租跌 内地零售商南下

另一边厢,零售铺租於第三季持续调整,尖沙咀、铜锣湾及旺角按季跌幅介乎0.3%至2.1%,中环则因为空置率上升令铺租受压,按季下跌3.5%,预料全年跌幅达10%至15%。核心区的楼上食肆租金在本季继续下跌,跌幅为0.8%至2.1%不等,当中亦以中环最为受压。本季另一特色是内地零售商渐多进驻香港,或在香港市场扩充,如江南布衣、名创优品、Cinema City及Hand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