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完善置业阶梯纾私楼需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84
地产新闻
业界:完善置业阶梯纾私楼需求
(文汇报) 2017年10月12日
「绿置居」、「白居二」这些措施一度让不少市民成功上楼,特首林郑月娥昨日在施政报告中提出,计划将这两措施恒常化,连同港人首置上车盘,以构成置业阶梯。本港发展商、代理界、测量界、普遍对计划表示欢迎,认为这些措施有助纾缓置业需求,或减少私楼中小型单位的吸引力。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苏洪锵)

香港测量师学会认为,以上政策可有效加强置业阶梯的流动性,希望政府能尽快提出具体方案,早日付诸实行,而有关「港人首置上车盘」,学会将会密切留意明年年中细节公布。

新地:有助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形容,政府拟推出首置盘以完善目前置业阶梯,用意甚好,并有助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对於观塘安达臣道一幅住宅用地拟拨出作为首置盘的先导,雷霆指会研究卖地条款,又认为「绿置居」、「白居二」的买家群与私楼重叠不多,相信措施恒常化对私楼市场影响不大。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认为,首置盘针对有足够能力供楼,但无力缴付首期的家庭,匡扶置业的方向正确,惟首批只提供约1, 000伙,加上建屋需时,对楼市短期影响有限,故维持楼价全年升13%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