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万众瞩目 交津一致赞赏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50
地产新闻
置业万众瞩目 交津一致赞赏
(文汇报) 2017年10月12日
经济民生教育良好管治无微不至 市民认同增创科鼓励创新产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首份施政报告4.9万字,对经济、民生、教育、良好管治等各方面全面改善提出相应举措,可谓无微不至。香港文汇报记者昨日在街头访问市民,发现市民对政府帮助置业措施最为关注,但担心政府能否有效增加土地供应。市民对增加创科研发鼓励创新产业亦表示认同,而对新增的交通补助更一致赞赏。 ■香港文汇报记者 文森

■林先生:政府重建置业阶梯,提供公屋、绿置居、居屋及「港人首置上车盘」4个不同选择是一个好概念,能照顾到不同阶层、不同需要的市民,但希望政府推行政策时可以做好平衡,不要因为公营房屋的种类增加而影响到每个种类的供应。

■ 赖先生:报告在房屋方面提出很多建议,相信会对有意置业的年轻人有帮助,但希望政府可以在市区亦能提供新建的公营房屋,因为香港人工时长,要每日来回新界的住所和港岛的办公室会是十分疲倦的事。

青年需更深入认识祖国

■ 赖先生:政府重新将中国历史纳入初中学生必修科是好事,香港已经回归20年,不论年轻人是否认同,中国人身份是不能改变的现实,他们有需要对国家有更深入认识。同时,我认为过渡性房屋是可行建议,希望会对住在劏房的居民有帮助。

■ 陈太:大幅增加房屋供应相信可缓解市民置业需求。而重设过渡房也是很好的设计,住在劏房中等候公屋分配的贫苦基层若能入住,居住环境能得到有效改善。问题是能否做到这些规划,能不能找到那么多地起居屋和过渡房。

■ 李小姐:特首多推居屋是当然是好事,但和市场挂鈎的价格,也不是年轻人所能负担。本来挺关注「港人首置上车盘」,听说不和市场价挂鈎,但现在看来是供应中产,估计也不是年轻人能买得起的。

■ 王先生:发展创科当然是好事,也很必要。现在全世界都靠创科经济带动,香港不发展创科,今后如何与周边城市竞争?新增上车盘项目,楼价就有希望跌下来,市民才有机会买得起房。

港人应和内地多合作

■ 郑先生:致力发展创科业,是增加香港发展新动力的尝试。香港已停顿很多年,忙於政治争拗,林郑月娥起码敢尝试改变现状,促进香港进步。市民应该改变心态,别再自以为是,内地城市已超过香港,我们应和内地多合作,争争吵吵只会越来越落后。

■ 黄先生:交通津贴肯定是好事,能帮助很多基层打工仔。发展创科产业、智慧城市也很必要,现在香港和内地城市比,智慧城市明显落后,这需要政府投入资金,去带动城市科技水平进步。

■ 黄先生:政府大力推动创新科技发展是值得赞赏的措施,相信会对香港发展有很大帮助,因为政府在发展创新科技方面一直以来也没有很大成果,与旁边的深圳相比更是大幅落后,希望香港未来在创新科技的发展可以急起直追。

■ 胡先生:培育人才对香港社会十分重要,创新科技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我认为政府投放30亿元为大学研究院研究课程的本地学生提供助学金是十分重要的投资。同时,政府为市民提供交通费补贴亦是一项很好的惠民措施,以我为例,每日的交通费达40元,虽然最终每个月可以得到的资助未必很多,但对减轻经济压力亦有一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