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208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10月7日
【星岛日报】指,南生围抛变阵方案,公私营合作建住宅。特首林郑月娥下周公布的《施政报告》,拟推出「首置上车盘」计画,有望为新界区多个旷日持久的发展项目,开拓新出路,其中南生围大型发展,该项目顾问温文仪接受访问时指出,现方案本已预留土地兴建居屋,若项目适合进行有关计画,发展商愿意与政府合作,并将兴建的公营户倍增,至提供达一千个「首置上车盘」。若计画落实,可望透过公私营合作形式,释放土地资源。

【信报】谓,公众设施迁岩洞纳入谘询,发展局原12招外,土地小组添选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本月11日(周三)将会公布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料会刻划现届政府於土地和房屋范畴的蓝图,包括港人首置上车盘的细节。而专责讨论未来土地供应的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亦会於本月10日(周二)召开第二次会议,小组主席黄远辉周五透露,首批讨论的土地供应建议包括棕地,而小组讨论的土地供应方向,除发展局提出的原来12个选项外,势会加入公众设施迁入岩洞的新选项,以便未来进行公众谘询时予各界讨论。

【明报】曰,本季六入伙盘涉4785伙一年最多,利奥坊・晓岸开放户每尺叫租高见76元。踏入第四季,有6个主要新盘入伙、涉4785伙,除较上季约3900伙增逾两成外,更创去年同期录约5900伙新单位入伙后的一年按季新高。不过,上述新盘目前合共只有约139个放租盘,当中以恒地(0012)主打迷你户的大角嘴利奥坊・晓岸占最多,现有约65个单位放租,平均每尺叫价65元、个别高见76元,媲美九龙站豪宅。

【苹果日报】称,会德丰大埔地减私楼层数,或设千伙首置盘。施政报告公布前夕,商人吴光正旗下会德丰的大埔洞梓地皮,早前曾表明冀将逾千伙资助房屋,或可用作首置上车盘。发展商新近再将项目发展向城规会修订,微调私人房屋发展部份,兴建楼层下调至不多於20层,维持当中1,005伙用作发展资助房屋。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主席黄远辉认为,首置盘以政府及发展商合作方式发展,将会是三赢局面。

【东方日报】指,社联成功觅地,将建80伙组合屋。社会服务联会正研究兴建组合屋为基层提供另类过渡性住房,有发展商愿意出租一幅位於市区、占地约六千至七千平方尺的住宅用地,料可提供七十至八十个面积介乎一百六十至三百平方尺的单位。不过,该土地有租用年期限制,若要提供两年期租约便必须在明年落实兴建,否则项目会告吹。

【文汇报】报导,港股大时代,买家未见勇。近日环球股市表现持续造好,港股昨日更曾冲破2015年「港股大时代」的高位,一周累升逾900点。不过,股市牛气未传导到二手楼市。特首林郑月娥下周将宣读上任后首份施政报告,当中「港人首置上车盘」细节及相关房策备受市场关注,业界的周末睇楼量统计显示,买家对楼市态度转趋审慎。统计显示,各代理行本周六日指标屋苑预约睇楼量表现变化不大,由微增0.4%至微跌1.5%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