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楼下私宅大减 今年登记量恐破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89
地产新闻
5球楼下私宅大减 今年登记量恐破底
(东方) 2017年10月4日
楼价有升无跌,上车愈来愈难。报告指出,500万元以下一、 二手私人住宅登记量持续下跌,料今年有机会创历史新低。而下周出炉的施政报告,料将公布港人首置上车盘计划,但调查指,近一半受访者认为计划无助市民置业。

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在○八年500万元以下一、二手登记全年录约71,032宗,但本年截至上月二十八日,有关登记已跌至约14,730宗,数字明显大幅下降。

细单位尺价年飙25%跑赢

他解释,因为楼价升值,令500万元以下的上车盘买少见少,现时细价物业明显供不应求,他预计,施政报告推出首次置业人士上车盘的机会相当大,亦对计划表示欢迎。

Q房网香港董事总经理陈坤兴指出,今年九月400方尺以下单位的平均尺价19,226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5.8%,比整体单位尺价升幅大,故楼市走势仍以细单位主导。

近半市民料新策无助上车

美联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指出,该行於九月访问1,038位市民对港人首置上车盘计划的意见,有47%的受访者表示,港人首置上车盘计划未能帮助市民置业,预计主因是申请限制多,首置物业只可原价卖给政府,不能转售予绿表或白表人士。

他又指,约七成受访者认为今年楼价会上升,更有近九成受访者指出,普遍市民较五年前上车更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