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纶:增推地最王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51
地产新闻
黄伟纶:增推地最王道
(信报) 2017年9月30日
住宅楼价指数持续高企,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不评论未来楼价走势,但重申於土地供应的角度上,王道的做法仍然是持续向市场推出土地。

黄伟纶表示,政府对现时楼价情况的立场清晰,认为楼价高企,利率处於低水平,市场资金充裕,呼吁有意置业者须量力而为和小心衡量风险。面对未来可能加息和美国联储局缩表等种种变化,发展局会继续在供应上做工夫,政府亦会密切留意情况,有需要时於需求管理措施上作出应变。他重申,政府近年物色到210幅土地作改划,合共提供约31万个单位,约70%将兴建公营房屋;而210幅土地中,有25幅是较近期物色,可建约6万伙,当中公营房屋占80%。

对於私人住宅市场屡有纳米楼发售,黄伟纶指出,市场上对面积较小的单位有明显需求,於楼价高企的情况下,若提高住宅单位的最小面积要求,单位售价将提高,可能影响市民的购买能力。他强调,此类单位的买家须衡量需要,以及日后供应趋平稳时要卖出此类单位是否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