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巴直言港楼市疯狂 难跌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40
地产新闻
法巴直言港楼市疯狂 难跌价
(东方) 2017年9月28日
法国巴黎银行证券分析董事总经理李伟烈在新加坡接受电子媒体访问时称,「香港楼市向来都疯狂,楼价未来不会下调」。

李伟烈续指出,来自中国的购买力支撑着香港楼市,而近期中国政府收紧对资本外流的限制,令资金滞留在香港。当一个地方可以投资的资产数目不多时,流动性自然会将资产价格快速推升。

估星楼价见底 将反弹

不过,他不认为香港的楼市泡沫正在膨胀,他解释,楼价在上升令整体负担能力转坏,然而新成交物业大多数以现金支付,债务杠杆比例及其对楼价的影响有限。另外,香港政府的楼市政策亦令楼价上升速度减慢。

新加坡住宅楼市方面,李伟烈认为,楼价已到低位,未来将会反弹。纵有政府出手救市,但星洲楼价已连续15个季度下跌,是自一九七五年有纪录以来的最长跌市。住宅楼价目前较二○一三年高位下跌了12%。

不过李伟烈指出,星洲家庭的置业比率已跌至新低,未来在当地薪金有非常显著的增长下,楼价会起步向上。他预计,新加坡楼价在未来12至15个月会上涨10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