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创盛:出租未补价居屋有得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57
地产新闻
柯创盛:出租未补价居屋有得倾
(文汇报) 2017年9月27日
有报道指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首份施政报告料会提出让全港约25万个未补地价居屋,透过社企出租予有需要家庭。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成员、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柯创盛昨日表示,出租未补地价居屋估计可以释放到2,500个单位,有讨论空间。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料可释2500伙 倡七折收租

柯创盛昨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上指出,若容许出租未补地价居屋,全港25万个居屋,假设现时有40%是空置,若能推出1%,估计可释放到2,500个单位,已多於社会房屋共享计划,认为有讨论空间。他建议可让业主收取七折市值租金,并透过社企作「二房东」中介人,因政府是「大笨象」,很多建议公布后不知何时才正式实施。

他认为,公私营合作可以探讨,重点是应增加透明度,发展商建楼后,将一定单位交予政府分配。

他又表示,支持政府推出组合屋,但担心行政需时,亦忧虑组合屋可能对交通、社福设施有影响,令地区声音不支持。他认为组合屋的选址不应是居屋及公屋用地,并且要做好交通、社福设施配套,顾及周边社区的承受能力,否则会「好事变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