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首置盘传可按40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30
地产新闻
大学生首置盘传可按40年
(文汇报) 2017年9月27日
新世界借楼价92% 首期47万起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为帮助年轻人上车置业,新世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早前抢先於「施政报告」公布前提出,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度身订做的首次置业计划。市场传出新世界计划给予大学毕业生借尽楼价92%,最平单位首期仅47万元,并估计供款息率或以最优惠利率(P)减市场利率,还款期最长可达40年。若以大学生普遍22岁毕业来计,即系要供到逾60岁退休之龄。

新世界前日落实提供旗下屯门THE PARKVILLE 的15个单位作大学毕业生计划,当中最便宜的单位售价588万元。据了解,集团正研究向大学毕业生提供「超低首期」的安排,以8%首期计,买家仅需付47万元便可上车,余下92%可全数向新世界承造按揭。集团亦会代买家缴付3.75%的印花税,变相助买家减省约15万元。

提供循序渐进还款办法

息率料会给予买家P减市场利率(目前约为2.85厘),确保买家可享「超低利息」上车。还款期方面,集团或提供最长达40年的供款期。

除「超低首期」和「超长还款期」外,据悉新世界亦考虑到大学生毕业初期起薪点或较低,计划予买家循序渐进的还款方式,如初期人工较低,供款比例较低,及后薪金增加,供款比例再逐步调高。若一名22岁大学生投入社会工作便入市该类上车盘,造40年最长还款,便要到62岁临近退休才还清该笔楼债。

新世界发言人重申,由於这个首置计划尚有很多细节需要落实,确保合资格的年轻人能受惠,预计两个月内公布详情,让合资格人士申请,三个月内开始发售。

新世界:三个月内发售

新世界前日公布THE PARKVILLE 的销售安排,项目已公布价单的65伙中,有50伙将於周五发售,余下之15伙将作为大学毕业生首置计划。

该15个单位包括10伙面积422方尺的B室两房户,以及5个面积575方尺的C室3房户,最平一伙为3楼B室,折实价约587.8万元,实尺13,929元;最贵一伙是16楼C室,折实832.1万元,实尺14,472元。

雷霆称观察「系咪帮到」

对於新世界预留部分新盘单位作大学生首置计划,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回应认为,计划是好的,但最重要是「系咪帮到」,强调会看看他们的细则及以什么形式帮助。他又指:「若果可行,会睇下迟啲新地边啲楼盘合适!」

各新盘迎十一部署

楼盘        部署

启德龙誉      今晚推售30伙
火炭Mount Vienna  今曰推售3伙
西半山天汇     本周五推售46楼B室
屯门THE PARKVILLE 本周五推售50伙
日出康城晋海    本周六推售403伙
荃湾海之恋・爱炫美 本周六至10月4日购3房单位或4房单位客户,可获3,000元或4,000元礼券;首25个买家获赠月饼两盒。

制表: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