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快公屋 逾8万户争576单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12
地产新闻
特快公屋 逾8万户争576单位
(东方) 2017年9月26日
房屋署新一期「特快公屋编配计划」收到约八万零五百份申请书,超额申请七十二倍,昨公布可供拣选的单位初步有五百七十六个,包括两个曾发生凶杀案的「凶宅」,其中屯门安定邨定泰楼四楼一个单位十五年前发生尼龙袋藏双尸的凶杀案,已连续第三年上榜,单位一直无人问津,该大厦及后更至少有五名住客自杀或意外身亡,堪称阴气极重的「凶厦」;另一榜上「凶宅」位於沙角邨绿鹭楼十六楼一个单位,过去曾发生两次凶杀案。

房屋署昨上载「特快公屋编配计划」的单位名单,当中涉及自杀、欠债、前住客曾受滋扰、亦有受白蚁及楼宇曾发生食水水质事件的单位,另有两个涉及凶杀案单位。屯门安定邨定泰楼四楼一个单位二○○二年曾发生冷血凶杀案,事缘男保母求爱不遂,乱刀斩杀女方一对九岁及四岁子女报复,再尸藏红白蓝尼龙袋,最后男保母被判囚终身。该单位每月租金九百五十八元,面积约二百五十平方尺。由於该单位长时间未有租出,房委会为该单位提供十二个月半租优惠。

凶宅毗邻 入住不久盼调迁

本报记者昨日傍晚到访该凶宅楼层,邻居梁太事隔十多年仍难忘遇害两名小朋友的稚气及乖巧,「从来冇话骚扰到街坊o架,净系隔住铁闸望出嚟,我有时都会递糖畀佢哋!」虽然多年来相安无事,但梁太忆述两童遇害后的头七,当晚「行雷闪电,但一滴雨都冇,真系惊到腾腾震!」事后至少七、八户陆续申请调迁。而搬入该楼层只有数月的左小姐对凶案亦略有所闻,虽然与凶宅相隔七、八个单位,但仍「觉得怪怪啲,隔篱左右都冇人开门」,最吓人的是凶宅方向不时传出男人叫喊声,「有次开门出去,冇人喺度都冇人探头,得条冷巷!」左打算向房署申请调迁,否则将以绿表选购居屋单位,尽快迁出。

而另一「凶宅」是沙角邨绿鹭楼一个十六楼的单位分别在二○○二年及二○○八年或以前曾发生凶杀案。

自选单位程序10・27开始
「特快公屋编配计划」自选单位程序於下月廿七日开始,首批为二人或以上家庭申请者,其后为一人申请者,预计十一月下旬展开。房屋署会视乎剩余单位所属地区和类别,根据各合资格申请者的拣选单位优先次序、地区及其单位类别选项,分批邀请他们出席拣选单位程序。房委会特别在网页列明本计划申请人数众多,在不同地区内可供拣选的单位数目不一而且有限,故无法保证所有申请者均能被邀约参加自选单位程序或成功拣选公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