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屋」「货柜屋」拟专组育管理人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70
地产新闻
「共享屋」「货柜屋」拟专组育管理人才
(文汇报) 2017年9月26日
社会服务联会早前推出「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并会研究推出「货柜屋」作为过渡房屋。香港房屋经理学会会长陈志球昨日表示,正与社联行政总栽蔡海伟洽商合作,将会成立专责小组,为两个项目制定管理计划和提供房屋管理训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志刚)

房屋经理学会义务构思计划

「社会房屋共享计划」至今已觅得逾340个单位,最快年底推出34个单位。陈志球昨日与传媒午宴时透露,曾与同为房委会建筑小组成员的蔡海伟商讨,由学会会员成立专责小组,义务为「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及研究中的「货柜屋」构思管理计划,并为管理人员提供相关训练。

他指出,「社会房屋共享计划」除了需要解决消防安全、保安、排污及公众地方管理等范畴之外,亦要解决同屋共住下共用厨厕问题。学会不少会员拥有数十年的房屋管理经验,以往曾经参与管理不同类型公营房屋,包括需要共用厨房和厕所的公屋,相信可以为社联提供有用意见。

陈志球说,共住模式或需要有人管理或为共住家庭作调解,现时一些公共屋邨设有的长者屋都设有舍监,担当管理人和调解人的角色,这些舍监并不需要是物业管理专业出身,可能由社工接受相关训练后担任,认为计划可以参考这个做法,但他强调仍需待计划正式推出首批单位后,视乎规模大小制定管理方案,现时未有具体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