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中区写字楼需求放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05
地产新闻
中资中区写字楼需求放缓
(文汇报) 2017年9月26日
仲量联行昨日表示,中资企业对香港中区写字楼的需求略有放缓,8月占港岛中区新租出面积45%,因内地十九大将於下月召开,中资公司倾向采取观望态度。

十九大前持观望态度

仲量联行公布《香港物业市场综述》指出,8月中环整体写字楼租金按月上升0.2%,但中资企业的需求放缓,仅占中区新租出面积的45%。不过,中资需求下降被美资律师行的需求所抵消,新租赁成交按月涨57%。

仲量联行研究部主管马安平认为:「现时甲一级写字楼空置率非常低,再加上十九大将於下月召开,中资公司倾向采取观望态度,推迟承租活动。」据该行此前发布资料显示,中环区上半年录得的新写字楼租赁,有50%(以出租楼面计算)来自中资企业的需求,较2016年的45%显著上升。由於大部分中资均集中租用市场顶级写字楼,中环甲一级写字楼租金於上半年上升4.7%。

该行指,8月香港整体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净吸纳量为23,400方尺,较上月升0.3%,主因是租户对九龙东和香港东等中环以外的写字楼需求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