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走蛋」非「走数」 市建局认沟通不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33
地产新闻
重建「走蛋」非「走数」 市建局认沟通不足
(文汇报) 2017年9月25日
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中,第五发展区近观塘道的政府办公室及零售建筑「鹅蛋」形设计消失,疑似「货不对办」。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承认,向城规会提交规划修订建议前,与区议会沟通不足,愿意就有关失误致歉,并承诺改善。不过他认为,若把这次事件说成回避谘询及欺骗,甚至所谓「走数」,是抹煞了市建局同事在过去多年为这个项目所作的努力。

尽量维持原设计神髓

韦志成昨日发表网志称,在这两周除了全面了解过去有关文件及资料、反思不足之处外,他亦与市建局同事约见观塘区议员和不同的地区人士,向他们解释事件和了解他们的看法。

他表示,他们会尽量融入市民对设计元素的期望,维持原设计的神髓,包括蛋形的多用途活动中心和商厦、设有水景及「梯级」式的裕民坊公园设计,市建局现正就上述建筑设计和裕民坊公园水景和「梯级」的构思,与建筑师商讨,了解在执行方面的可行性。

他续称,市建局亦会就这些细部设计的建议与政府部门商讨,徵询意见和争取支持,待这些工作及初步的设计图完成后,定必到观塘区议会作详细讲解和谘询。

他补充,在过去5年市建局的代表就发展重建、环境卫生和交通运输等不同的事项,出席区议会全会、辖下各不同的委员会及专责小组共44次会议,认为局方是绝对认同与议会沟通的重要。

日后避免用未经研究构想图

韦志成称,汲取「波鞋街」项目和这次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提出规划修订,与区议会沟通欠全面的教训,未来局方定必与区议会保持密切沟通,尽量提供充分的解说,以释疑虑。

他续称,对内亦会加强向董事局成员的汇报,加深理解和支持,日后也会避免在毫无保留的基础上,用未经规划参数探究及可行性研究的构想图,来向公众介绍项目的规划和设计,以免日后因需要作出修订而造成误会和期望的落差。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