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区甲厦掀封盘加价潮 天价成交效应 力宝叫价添13%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56
地产新闻
中区甲厦掀封盘加价潮 天价成交效应 力宝叫价添13%
(信报) 2017年9月23日
位於中区的中环中心79楼顶楼全层,周四(21日)以尺价约5.59万元天价易手,刷新全港商厦尺价纪录。一天之间,港岛金钟及上环区甲厦周五(22日)即掀起封盘及加价潮,市场录得逾10宗封盘个案,当中约一半是一直洽商中突然封盘;金钟力宝中心则有单位加价逾一成,叫价高达每方尺3.5万元。业界人士估计,两至三周后甲厦市场将陆续出现破顶成交。

近半洽商个案突煞停

中原(工商铺)董事总经理潘志明指出,中环中心顶层天价易手消息公布后,业主观望情绪更浓厚,「啲买家虽然Stand by晒,但业主唔急住卖,要睇定啲先。」该行周五单日接获逾10宗封盘个案,当中约一半「倾倾下Turn Down咗」。

美联商业营业董事罗仲英透露,该行周五收到至少3宗封盘个案,包括力宝中心2座低层3室,建筑面积约1500方尺,业主原意向尺价约3.1万元,但周五决定封盘。上环信德中心西翼中层5室,建筑面积约2500方尺,业主也落实封盘【表】。

罗仲英称,金钟及上环区录得多达5宗加价个案,例如力宝中心2座建筑面积约2500方尺的高层8室,业主原意向尺价约3.1万元,最新已调升至约3.5万元,加幅达约12.9%。

此外,信德中心西翼建筑面积约1400方尺的中层4室,自5月中区美利道地王诞生后,业主已把意向尺价由2.8万调升至3万元,周五再借助中环中心79楼顶楼高价易手的消息,上调意向尺价至3.1万元,短短约4月累加10.7%。

今次中环中心79楼顶楼全层以破全港尺价纪录易手,周五市场出现的封盘及加价个案却集中在上环及金钟一带。相反,中区甲厦业主却反应平静,罗仲英解释,「中环本身就冇嘢(商厦单位)卖,例如环球大厦已经冇晒货,就算皇九(皇后大道中九号)有建筑面积约5500方尺的中层3室放紧(意向尺价)4.5万元,但个价又唔系(高过)市价」,故封盘及加价情况集中交投较活跃的金钟及上环一带。

各厦纪录两周后料陆续改写

他又相信,中区各甲厦将继续受惠上述破顶成交消息,估计两至三周后将陆续出现自身大厦的新高个案。

世邦魏理仕资本市场部执行董事王振康谓,目前未见太多甲厦业主加价,主因市场仍在消化该宗交易带来的影响,但认为上述中环中心79楼顶楼全层属特色单位,是次尺价属合理水平。

他又透露,星展银行放售中的中环中心9楼,相信很大机会提价,届时对市场有指标作用,并预料甲厦供应持续短缺下,其他分层单位新高成交将陆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