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组件省时 快捷如搭积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21
地产新闻
预制组件省时 快捷如搭积木
(文汇报) 2017年9月22日
香港目前主要采用打桩等传统建筑方式,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昨日指出,「单元预制」建筑技术有助改善建造业界的工作环境,而在建筑时间上亦有优势,让承建商在地盘进行土地平整等工作期间,可同时在有瓦遮头,甚至有冷气的工厂制作单元组件,其后运到工地现场便可以像是乐高积木般一个个叠起来。较佳的工作环境,相信有助业界纾缓请人难的问题。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安全标准绝不妥协

特区政府及建造业议会均有意将技术引进香港,黄伟纶认为,引入新技术可让建造业界在传统的建筑技术外有多一个选择。屋宇署早前已就「单元预制」建筑技术发出了草拟作业备考,希望协助业界了解使用新技术需要考虑和留意什么。

有关的作业备考虽然尚未正式推出,但黄伟纶指,特区政府不应成为民间团体考虑创新做法的阻力,如社联或其他机构日后提出建议,政府会按现行规例合理、便捷地作出审批,并相信建筑物落成后的稳定性及防火安全等因素俱非不能克服的问题,但强调政府绝不会就各项安全标准作出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