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点赞:「楼」住冇钱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63
地产新闻
市民点赞:「楼」住冇钱人
(文汇报) 2017年9月21日
麦小姐:现时本港楼价不菲,屋租亦不便宜,对市民造成很大负担。提供货柜屋供有需要人士短期居住,对解决住屋问题有帮助,也不担心货柜屋居住环境太恶劣,应有配套设施提供。

总好过露宿 暂住解燃眉

陈女士:不赞成将货柜改作单位来住人,因居住环境预计会很差,很多人可能接受不了。但话说回来,有货柜屋居住,总比露宿街头为佳,但如让市民长期居住便不好了。

郑先生:肚子饿时,有食物就要吃;没有屋住时,有瓦遮头的地方也可先居住。因此政府提供货柜屋让有需要者暂时居住是好事,但仍要建更多公营房屋来满足需求。

尹先生:利用货柜屋让市民短期居住虽属可行,惟哪里可以找到土地来建货柜屋?如要收回现时使用中的土地建屋,或会引来与土地原使用者的争拗。认为政府应尽快觅地,才可望长远解决房屋问题。

罗小姐:觉得货柜屋不太可行,因货柜的居住环境应不会很理想,面积细小,内里通风欠佳,屋亦会建得很密集。认为解决本港房屋问题的方法,仍是兴建更多公营房屋。

■文、摄:香港文汇报记者 文森、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