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业主供20单位纾民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00
地产新闻
良心业主供20单位纾民困
(东方) 2017年9月20日
共享房屋除了来自发展商收购重建的旧楼,亦有良心业主一口气提供廿个单位纾民困!六十八岁的业主伍淑清以低於市价向社联出租她现居的深水埗唐六楼六百平方尺单位,成为参与共享房屋计划的业主。

轰劏房业主压榨谋暴利

伍婆婆轰劏房业主压榨基层谋暴利,违规改建的劏房更令她所住的唐楼天花漏水、石屎剥落,「蚀底少少都好闲,捱咗大半世都想做小小嘢帮社会,少啲戾气多啲和谐!」伍婆婆出租自住单位后,将搬到设施较佳的细单位,笑言「一个人唔使住咁大,(出租)帮到人又帮到自己」。

独居的伍婆婆因为子女已成家立室,加上脚患难以撑楼梯而浮现单位「大换细」念头。她称所住的唐楼楼龄近六十年,逾三分一遭分间成劏房出租,「六百尺间六间,有齐厨厕浴室,但楼下嗰个就遭殃漏晒水,好惊以后咚一声冧埋!」身兼业主立案法团主席的伍指「奈佢唔何,都唔想做埋劏房」,故租出单位助人助己。

去年以七折出租单位,供善导会改装为共住单位「苏屋」的业主谢少霞,过往多次将单位透过地产代理招租,「但个个都要我改做劏房,我唔想,最终丢空咗几年!」她称该「苏屋」将分租予两个单亲家庭,「(更生人士)人同楼都要活化,好有意义!」

谢少霞指其母去年离世后留下土瓜湾一个六百平方尺旧楼单位,她亦计划以低於市价租予社联,「钱多少都唔紧要,不过希望可以畀年轻人住!」谢续指旧唐楼不时需要维修,希望政府提供优惠吸引业主参与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