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单位来自发展商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16
地产新闻
大部分单位来自发展商
(文汇报) 2017年9月20日
社联「社会房屋共享计划」332个单位,大部分来自发展商,其中100个单位来自恒基地产,62个来自市建局。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表示,除了首批14个来自豉油街安置大厦单位,将会增拨48个位於德辅道西的安置大厦单位,实用面积约300尺至500尺。恒基地产亦证实,社联首批供应的34个单位中,当中位於九龙城的20个单位是由其公司提供。消息指该批单位将租予九龙乐善堂营运。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志刚)

失修房屋不列计划

韦志成昨日出席「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发布会表示,除了早前拨出14个位於旺角豉油街安置大厦单位,市建局将增拨48个位於德辅道西的安置大厦单位,实用面积约300尺至500尺,合共提供62个单位。

韦志成表示,有关单位正进行装修,料年底前可推出部分单位。他提到,虽然市建局4座大厦合共有500多个单位,而且现时只租出100多个,但由於要预留约300个单位予土瓜湾重建项目作安置,故最终只能提供62个单位。他又说,重建项目的单位大多日久失修,复修并不划算,不会用有关单位参与计划。

恒基提供100单位

恒基地产发言人回应本报查询表示,一共为计划提供了100个单位,分布於港九各区,面积介乎200尺至1,000平方尺不等,其中包括位於九龙城共20个单位。消息指,恒基以一元租金将九龙城福佬村道一幢30至40年的旧楼连地铺租予九龙乐善堂,为期两年,有关单位是集团早前收购作重建,但预计未来两年不会展开重建,因此租予非政府机构。

有份参与计划的九龙乐善堂总干事刘爱诗则表示,希望在九龙城区开展计划,届时社区义工会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例如言语治疗中心、医疗资助、托儿服务等,也会设立社区饭堂和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