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民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01
地产新闻
热点民议
(文汇报) 2017年9月20日
迈出可喜一步

张小姐:虽然最初只有30多个单位,但有此计划已不错,因可以此作为起步点,如运作畅顺,未来有更多机构推行这类计划,便可令更多人受惠。而政府亦应加紧土地供应,才可解决房屋问题。

严审防被滥用

邱先生:现时本港楼宇租金实在太贵,市民负担不轻,有社会服务机构推出这种房屋计划是好事,但必须严格审核申请者的资格,让真正有需要人士入住,计划不会被滥用。

希望多建公屋

李太:今次计划所提供的单位数量较少,未能满足基层市民需求,希望未来可供申请的单位愈来愈多,又期望政府可兴建更多公屋和居屋,令市民的房屋需求获得纾缓。

渴求廉租居所

陈太:现时不少市民的居住环境非常恶劣,租金高昂亦令年轻人难以负担,很需要有租金较低廉单位供租住。欢迎社会服务机构推出这类计划,但必须优先让在港出生人士申请。

纾缓基层困境

王先生:现时轮候公屋时间太长,楼市又升得厉害,因此有「社会房屋共享」及「港人首置上车盘」这类计划是好事,可纾缓基层的住屋问题,惟长远仍需透过加快兴建公营房屋来解决问题。

图/文:香港文汇报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