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会申放宽长沙湾填海区公屋高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13
地产新闻
房会申放宽长沙湾填海区公屋高度
(东方) 2017年9月16日
公共房屋供不应求,房屋委员会向城市规划委员会申请,将位於长沙湾西北九龙填海区第一号地盘(东)拟建公屋项目的建筑物高度限制,由主水平基准上一百米略为放宽至主水平基准上一百二十六米。单位数目可由去年初预计的二千四百四十个增加逾百个至二千五百三十三个住宅单位。

单位增至逾2500个

房委会拟议略为放宽建筑物的高度限制,以增加公共房屋单位供应,放宽后的公共房屋大厦将提供包括分层住宅、房屋署办公室及数据中心等政府用途、社会福利设施及各座公屋最低三层作商店及服务行业、食肆及幼稚园。拟建地盘包括三幢楼高四十二层的公屋,另有一百四十个私家车车位。放宽后单位数目将增至逾二千五百个。

申请书指鉴於多种地盘限制,公共房屋发展的楼宇布局受到局限,有必要将建筑物高度限制放宽,以达致地尽其用。房署指拟议的建筑物高度与周边的建筑物高度轮廓兼容,亦能藉此达致更佳的通风效果和令视觉上更通透。建筑物高度限制放宽后,地盘空间及规划会更有效率。而各项技术评估亦证明拟议发展在交通、环境、基础设施、空气流通和视觉方面均不会对周边地区带来重大影响。